一线 | 比特大陆:对10亿美元融资传闻不予置评
2018-07-16 18:35:00 来源:腾讯一线

腾讯《一线》作者张帆

7月15日,比特大陆被曝出将在7月底完成预计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投前估值140亿美元,投后估值150亿美元。

对此,腾讯《一线》向比特大陆方面求证,对方表示对上述传言不予置评。

在今年的7月6日,比特大陆宣布已完成B轮融资,融资规模3- 4 亿美元,估值约为 120 亿美元。此轮融资包括红杉中国、美国对冲基金Coatue以及新加坡国有的新兴市场投资基金EDBI。

频繁融资下,比特大陆何时上市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不久前,第二矿机厂商嘉楠耘智和名列市场第三的亿邦国际都已经赴港交所递交了赴港IPO招股书。此前有传闻称比特大陆正在进行pre-IPO的融资,未来或将在香港上市。

而在今年5月,比特大陆创始人吴忌寒在公开场合坦诚不排除IPO可能。有消息称,比特大陆的上市之举会集中在9月展开。

以矿机起家的比特大陆市占率是第二名的3-5倍。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吴忌寒透露比特大陆去年收入达到了25亿美元,这一数据是业内第二名嘉楠耘智的12倍。

业界普遍认为,比特大陆的比特币挖矿算力合计占到全球一半以上,这将比特大陆推向“51%算力”的道德红线,倍受质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