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启动路演 周亚辉:我们最看重用户数增长和现金流
2018-07-16 21:47:00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 雷建平 7月16日报道

互联网浏览器公司Opera上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说明书1号补充文件(Amendment No. 1)。

Opera将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发行96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1920万股普通股,发行价格区间为10美元至12美元。

包括承销商执行144万股美国存托凭证的超额配售权,Opera将通过首次公开募股最高募集到1.3248亿美元资金。

昆仑万维董事长、Opera董事长兼CEO周亚辉今日在Opera香港路演中透露,自己最看重Opera的用户数增长和现金流。

周亚辉曾表示:Opera News在南非、肯尼亚、加纳、尼日利亚、坦桑尼亚新闻杂志类下载榜上均名列前列,增长势头迅猛。”

根据介绍,自Opera News发布以来,截止2018年一季度Opera用户数有很大增长,访问Opera News月活用户达9020万,比2017年同期910万增长891.2%。

此外,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三个月中,用户每日使用Opera浏览器的平均时长接近32分钟,比2017年同期的23分钟增长了40.4%。

投资人问及Opera在非洲市场可能面临本土竞争时,周亚辉说,不必担心,Opera是一家老牌浏览器品牌,加上昆仑万维有丰富的互联网运营经验,完全足够应对本地竞争。

“今日头条进军非洲市场我们也不怕,我们进军早,今日头条在非洲会打不赢Opera。”

根据介绍,Opera去年的营业收入为1.29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为3945万美元,较2017年同期的2548万美元增长55%。

与此同时,Opera在2018年一季度还获得了987万美元的经调整后净利润,较2017年同期的78万美元实现大幅增长。

根据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IPO)的价格区间(每股10美元至12美元),相当于每股5美元至6美元——如果取区间的中点,意味着Opera预期市值可达12.1亿美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