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中国港股IPO定价14.38港元 位于招股区间低端
2018-07-17 08:27:00 来源:腾讯科技

[摘要]易居中国港股IPO定价14.38港元,位于14.38至17.68港元招股区间的低端。

腾讯科技讯 7月17日,据港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易居中国港股IPO定价14.38港元,位于14.38至17.68港元招股区间的低端。

易居计划发售3.22836亿股,10%于香港公开发售,90%国际配售。

预计易居7月20日于港交所主板挂牌,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及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为联席保荐人。

易居募资28%用于升级房地产数据系统;26.2%用于一手房代理服务的地理覆盖范围;23.3%扩张房地产经纪网络服务地理覆盖范围;7.3%用于员工培训;3.4%用于品牌推广;1.8%用于开发综合服务管理平台;10%用于一般企业用途。

2007年8月8日,易居中国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这是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轻资产地产概念股。易居旗下原有的营销代理、互联网及电商、信息咨询三大主营板块,与新组建的互联网金融及社区增值服务板块,一起构成了易居中国投资控股下的五大业务集团。

2015年6月9日,易居中国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收到由CEO周忻和董事沈南鹏当日提交的非约束性初步提议函。

该函提议以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7.38美元的现金收购周忻、沈南鹏或他们各自的关联实体目前不持有的全部易居普通股,将易居私有化。

对于私有化的原因,周忻曾直言,“估值太低,私有化势在必行。”

2016年4月15日,易居中国宣布已就公司私有化达成最终的合并协议,私有化价格为每股6.85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票6.85美元),较2015年6月首次提出的私有化价格下调约7%。

2016年8月28日,易居中国宣布私有化完成,随后引入包括万科集团(000002.SZ;02202.HK)、恒大地产集团(03333.HK)、融创中国(01918.HK)、富力地产(02777.HK)等18家地产商和3家机构入股易居企业集团。

2017年12月底,易居中国的股东数量增至27家,包括25家地产公司和2家机构。

根据招股说明书的股东名单显示,易居中国的股东分两批入股:第一批是在2016年8月,分别是恒大地产集团、万科集团、星河湾、富力地产、融创中国、雅居乐、旭辉集团、阳光城、建业住宅集团、复地集团、宝龙地产、正荣集团、融信集团、泰禾集团、景瑞地产、正商地产、福晟集团、三盛地产和云锋基金、纪源资本、磐石资本。第二批是在2017年年底,分别是碧桂园、中骏地产、祥生地产、新力地产、俊发地产和中南置地。

而作为第二批入股的股东,2017年12月27日,碧桂园斥资17.81亿元入股易居。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房企销售榜前四位的碧桂园、万科、恒大、融创均已经成为易居的股东。其中,碧桂园、恒大及万科各持股15%。至此,易居中国完成了新的融资计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