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高管解读财报:今年仍然会获得强劲的发展
2018-07-17 12:11: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编者按】Netflix周一发布了该公司的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Netflix第二季度营收为39.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85亿美元相比增长40.3%;净利润为3.8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600万美元相比增长482%。

点击查看:

财报发布后,Netflix CEO、CFO等高管出席了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本季度业绩。

以下为分析师电话会议概要:

分析师Todd Juenger:好的,感谢斯宾塞。让我们从最好的开始吧。在过去四个季度中,Netflix的用户增长数量一直高于你们的预期。而在这个季度中,Netflix的用户增长数量第一次低于你们的预期,无论是在美国市场,还是在国际市场上。也许,你们可以谈谈Netflix存在哪些不足之处,以及未达预期的原因何在。戴维,你想谈谈这个问题么?

Netflix首席财务官戴维-威尔斯(David Wells):好的,托德。一般而言,我们的收购活动每年都在增长,但是它并未达到我们预期增长的速度。正如你指出的,在连续四个季度的预测值低于我们业务的实际发展情况后,我们现在的预测值高出了我们业务的实际发展情况。

你知道,我们力求做到预测准确,但是显然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我们基本上是根据过去12个月的发展情况来预测未来发展情况的。我们业务的大环境和基本特点并未改变。

在90天的考察期内,我们的市场完好无损,并未发生任何实质性的变化。在全世界,包括我们开拓的一些新的市场,Netflix的使用率越来越高。因此,我认为,我们今年仍然会获得强劲的发展势头,尽管它可能与我们或其他人的预期有所不同。

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托德,你可能注意到了我们的新增付费用户数量相对于一年前来说是增加了,而且我们预测第三季度的新增付费用户数量会出现同比增长。我们的基本面变得越来越好了。因此,我们对于自己的业务感到越来越有信心了。

分析师Todd Juenger:好的,我会就这个话题再问几个问题,然后我们再开始谈论其他事情。在去年冬季,你们实际上在全球进行了涨价。我想知道,这是否会影响到你们留住或增加用户?

CEO哈斯廷斯:我并不这样认为,托德。在整个2017年,我们在全世界不同地区都获得了发展。我们过去能够获得发展,我们现在和将来仍然能够获得发展。

CFO戴维斯:还有Todd,在两年前的2016年第二季度,我们也出现过这种增长不及预期的情况,我们一直没有找到原因,可能这只是业务上的波动,此后我们的业绩表现又上升了。

分析师Todd Juenger:很好。让我们谈谈第三季度。第三季度预期的用户增长相比去年也比较低,我想问的是,这是因为付费用户增长低于预期还是因为用户增长整体低于预期,亦或是两者都是?

CFO戴维斯:是整体用户数。就像我们所指出的,付费用户净增数量实际上同比是增长的。但我们不希望过于专注于某一个季度。如果将第二和第三季度一起看,用户增长实际上跟去年持平。去年第一季度我们增加了500万用户,第二季度增加了500万,第三季度也增加了500万,然后在第四季度增加了800万。

过去几年,我们的第一和第四季度相对于第二和第三季度总是更是更强劲一些,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今年将再次出现,所以我们倾向于关于12个月的表现,而不只是某个季度。因为就像我们指出的,我们以前见过这种情况,我们一直在经历这种增长周期。我们相信,人们对互联网娱乐的青睐将驱动强劲的同比增长,就像过去四五年里一样。

分析师Todd Juenger:最后一个宏观问题,这个季度的业绩有没有让你们改变内部对未来增长、营收或现金流的预估?

CFO戴维斯:没有。我们的业务基本面没有变化,10%营业利润率有望保持。另外我们已经提醒过,汇率方面对我们有些不利,导致海外营收处于低位,但其他所有方面都有条不紊接近目标和计划。

我的意思是,我们会对营销支出等方面进行管理,以保护我们的短期运营利润增长,但长期真的没什么影响。

(持续更新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