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机胸口被烧焦:手机充电一定要注意这五个问题
2018-07-17 16:27:00 来源:比特网

玩手机胸口被烧焦:手机充电一定要注意这五个问题 7月11日,河南封丘县荆隆宫乡郭庄村一名9岁男童疑似触电身亡,事发时手机正在充电。家人断电后对孩子实施了紧急抢救,但男孩仍然不幸身亡,家人发现,孩子的胸口有两处被烧焦。7月11日凌晨3点,12岁的哥哥在看电视,9岁弟弟捧着一个手机玩着游戏,手机没电后,他接上充电器准备继续玩。

突然浑身发抖,哥哥赶快用手去拉弟弟,却重重被电击了一下,之后9岁的小睿已经没有了呼吸。手机充电有一些地方需要多注意,所以给大家说一下。

一、手机充电设备最好是原装的原配的充电器最适合那一台手机!大家平常生活中很可能会遇见这样的事情,原装的充电器坏掉,于是随便买了一个或者随便借了一个充电器对付。实际上,充电器的功率有大有小,功率小了充电慢,功率大了,充电是快,但是过不了多久就要换电池了。

二、确认充电时旁边环境的温度在低温的情况下,电池自带的保护作用使得无法充电或者充电速度十分缓慢,而温度过高时,电池不稳定,很有可能发生爆炸。大部分手机适合充电的温度在10℃~35℃之间。

三、第一次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之前听过一些说法,说手机第一次充电时间长对电池好。如今,现在的手机电池大部分都是锂电池或者聚合物锂电池,第一次充电跟平时一样就可以。

四、不要边充电边玩手机在充电时上网或者通话,此时的辐射是非常大的,因为电流在充电时本身会产生强大的磁场,再加上无限电磁波信号的影响,所以辐射可想而知。对手机电池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喜欢边充电边玩手机的同学,充电时尽量关机,而且充的也非常快,即缩短时间,又保护电池,还保护了自己。

五、不要过度充电一天工作到家,累的一塌糊涂,手机充上电,倒头就睡,这样其实是不对的。如果手机电量已经充满了,却不及时拔掉,它就一直维持在满电的状态,加快电池的损耗。如果是原装的话还好,充满电之后会自动待机,这时候手机用的电就是电池里面的,如果不是原装的,对手机电池的损害是非常大的。

六、不要带套充电现在市场上卖手机壳的实在是太多了,大家手机基本上都有手机壳,一来为了保护手机,现在的手机毕竟不像以前的诺基亚经久耐摔,二来是为了美观,尤其是萌妹子。手机在充电时最忌讳的就是温度过高,手机壳捂着手机,这时候手机散不出来热,久而久之,电池就会越来越不耐用。七、不要等没电了再去充电锂电子有天然的“自毁程序”让完全被榨干的电池报销,从安全性上来讲很棒。但是做到这一点大家只是举手之劳,别让电池没电,时间久了电池就会越来越不耐用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