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创始人杨致远:马云让我成为了全世界最幸运的人
2018-07-17 22:51: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称,中国互联网巨头如阿里巴巴和腾讯正在迅猛崛起,而美国科技行业基本上忽略了中国这个市场。

周一在科罗拉多阿斯本举行的《财富》头脑风暴科技会议上,杨致远声称,中国科技公司在一开始的时候主要是靠抄袭西方国家的成功的科技公司。“这些西方国家的科技公司并没有在意这一点。他们原以为中国只会抄袭,而不会自己创新。”但是,中国科技企业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中凭借自己的创新之举获得了迅猛发展。

杨致远称,阿里巴巴的马云和腾讯公司的马化腾成了“久经沙场的企业家”。他们开始开发创新型的商业模式。阿里巴巴绝不仅仅是中国版的亚马逊,而滴滴也不仅仅是Uber的翻版。他还补充说,中国创业市场“感觉就像电影《疯狂的麦克斯》(Mad Max)——三个人进去,只有一个人能够活着出来。”

杨致远第一次碰到马云是在1997年,当时他是第一次访问中国。而马云被对外投资部(Ministry of Foreign Investment)派来给他当导游。当时,马云在对外投资部工作。这是一次偶然的见面。但是,后来,杨致远让他的雅虎公司斥资10亿美元收了阿里巴巴40%的股份。在接下来十年里,雅虎从这些股份中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现在回想起来,我不禁感到好奇:让马云给我当导游的概率有多大呢?”杨致远说,“我始终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因为我及时地投资了阿里巴巴。”

在1994年,杨致远和他在斯坦福大学结识的大卫-费罗(David Filo)一起创办了雅虎公司,成为了首家提供互联网导航服务的公司。该公司最初的名称为“杨致远和大卫的互联网指南”。在2012年,杨致远离开了雅虎,成立了自己的投资公司AME Cloud Ventures。后来,雅虎被美国无线运营商Verizon收购。(编译/乐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