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拟建其首条私有跨大西洋海底电缆 连接美国和法国
2018-07-18 10:03: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7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日前宣布了其首条私人跨大西洋海底电缆项目,同时该公司还将加大对云计算基础设施的投资。

谷歌发表声明称,这条私人跨大西洋海底电缆名为Dunant,将从美国弗吉尼亚海滩(Virginia Beach)跨越大西洋,连接法国的大西洋海岸。

这条电缆不禁让人想起微软和Facebook联手建设的跨大西洋海底电缆Marea,这条电缆长达6400公里,去年刚刚完工,它从弗吉尼亚海滩延伸到西班牙北部海岸的毕尔巴鄂(Bilbao)。

自从10年前以来,谷歌已经投资了13条海底电缆系统,但它的最新投资只是该公司的第二笔私人投资。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首次对连接洛杉矶和南美智利的海底电缆项目进行完全独立的投资。

几个月后,谷歌又投资了长达9600公里的海底电缆系统,将日本与澳大利亚连接起来。

为何谷歌如此热衷于投资海底电缆?该公司始终在向更广泛的云计算业务中投入大量资金,包括全球各地的数据中心。为了将遍布全球的地面基础设施连接起来,它需要能够在服务器之间以最小延迟传输数据的、影响深远的电缆网络。

谷歌的战略谈判代表杰尼·斯托维尔(Jayne Stowell)在声明中说:“Dunant增加了横跨大西洋的网络容量,为互联网上最繁忙的线路之一提供了补充,并支持Google Cloud持续增长。”

许多大型互联网公司也在投资海底电缆项目。去年,软银(SoftBank)、Facebook和亚马逊计划联手建设长达14000公里的跨太平洋电缆系统,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推出。

谷歌表示,Dunant项目预计将在2020年完工,此前公布的另外8条电缆预计将在未来18个月内在全球投入使用。(编译/金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