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参考|谷歌被欧盟处以创纪录罚款 阿里150亿入股分众
2018-07-18 20:11: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7月18日,美国股指期货周三盘前小幅涨跌不一,预计各大基准股指在开盘以后将呈现出区间震荡的走势。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向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的一个委员会作证,并继续关注美股企业财报。

道指期货上涨5点,至25111点;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0.30点,至2811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5.75点,至7416点,跌幅为0.1%。

【重要个股消息及盘前报价】

【中国概念股】

2018年7月18日,分众传媒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及其关联方将以约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双方将共同探索新零售大趋势下数字营销的模式创新。公开消息显示,分众传媒是全球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体,中国最具品牌引爆力的广告传播平台。目前覆盖逾300个城市的2亿城市中产。阿里巴巴盘前涨1.21%。

ZDNET引述巴西媒体报道,中国网络搜索公司百度(NASDAQ:BIDU)在巴西开设分公司五年后,即将结束在巴西的业务。消息称,该公司将只处理来自中国的巴西用户群的网络服务。据巴西当地报纸报道,目前有两名员工正在进行与公司当地停业有关的正式程序。但百度的一位代表表示,百度没有正式声明要离开巴西。百度从2013年开始在巴西提供免费桌面应用和智能手机应用,一年后推出了葡萄牙语版的搜索引擎。百度盘前涨1.10%。

在美国参加财富头脑风暴科技论坛的京东集团(NASDAQ:JD)CEO刘强东被问到,拼多多作为京东竞争对手,如何看待其商业模式?刘强东表示他并不在意其他商业模式,只关注顾客体验,“只要你在中国购物过几次,也许只要三次,你就会有自己的答案!”一时之间,刘强东言论与拼多多上市争议挂钩,其言论被解读为对拼多多的贬低,被媒体争相报道。但随后刘强东作出回应称,他没有贬低拼多多的意思,关于购物3次就知道答案的言论“并没有针对任何单一公司”。京东盘前微涨0.03%。

7月17日,鲜少接受外界采访的“快乐富豪”网易(NASDAQ:NTES)CEO丁磊受吴晓波邀请,参加《十年二十人》节目录制,回顾中国互联网十年,谈了谈创办网易二十一年的一些感悟。在被问及三十来岁当首富,“是快乐多一点,还是未来的后果多一点”时,丁磊坦率表示:“不安多一点。”当吴晓波再次追问现在是否在意“谁有钱、谁排第几名”时,丁磊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根本不在意”。网易盘前涨0.41%。

【美国科技股】

据外媒报道称,欧盟今日就谷歌罚款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谷歌处以43.3亿欧元的罚款,同时欧盟给予谷歌90天的最后通牒结束违法行为。这笔罚金也创出全球反垄断罚金的新纪录。罚金的计算方式是基于被调查市场的营收,不能超过该公司全球年营收的10%。比巨额罚款更有意义的是,随之而来的订单让手机制造商可以选择在Android手机上预装非谷歌应用。谷歌母公司Alphabet盘前跌0.43%。

根据Feedvisor提供的数据,在亚马逊金牌会员日开始的12个小时中,该公司网站和应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9%。亚马逊金牌会员日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6日15时(北京时间7月17日3时)启动,持续至7月17日结束。此次活动持续36个小时,长于去年的30小时。今年,亚马逊在澳大利亚、新加坡、荷兰和卢森堡等4个国家的金牌会员也能够参加这项活动。亚马逊盘前涨0.23%。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日前被曝对有争议的页面和内容视而不见,因为这些内容关注度够高,从而可以为其带来更多收入。对此,Facebook做出回应,称这种做法不符合该公司的商业利益。报道称,Facebook在决定从社交网络上删除哪些内容和页面时,表现出了极大的政策差异,其过程被称为“屏蔽审查”,它会保护那些拥有众多粉丝的极右翼活动人士的页面。Facebook盘前涨0.05%。

据外媒消息,Netflix周一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该季度Netflix新增515万付费用户,低于华尔街平均预计的634万。美银美林、Stifel和摩根大通等多家华尔街投行认为,这并不是大问题,仍对Netflix的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但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和长期以来看空该公司的Wedbush分析师迈克尔·帕赫特(Michael Pachter)则对Netflix的前景表示悲观。Netflix盘前涨0.65%。(编译/瑞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