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车Autopilot模式下累计行驶近20亿公里
2018-07-18 23:55: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麻省理工学院(MIT)下属的一支人工智能团队“MIT Human-Centered AI”今日发布报告称,特斯拉电动汽车已经在Autopilot辅助驾驶模式下积累了超过12亿英里(约合19.31亿公里)的行驶里程。

当前,汽车厂商和科技公司争相将自动驾驶系统推向市场,并通过其测试车辆来积累里程。相比之下,特斯拉则采取不同的方式:通过Autopilot辅助驾驶程序来积累客户车辆的行驶里程。

该报告显示,特斯拉通过Autopilot累积了超过12亿英里的里程,相当于“影子模式”(shadow mode)下所积累里程的两倍多。

所谓的“影子模式”,是指无需车辆启动Autopilot系统,Autopilot系统也可以在后台运行,系统不采取实际动作,但是会记录自己应该采取什么动作。这样在人类驾驶员导致交通事故时就可以对比分析,看看自动驾驶是不是可以避免事故。

需要指出的是,这是12亿英里的累计里程是Autopilot模式下(Autopilot被激活)的行驶里程。早在2016年,配备Autopilot功能的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累计行驶里程就达到了13亿英里。

当然,特斯拉也可以利用这些里程数据,但它们不同于Autopilot模式下的行驶里程。之前的13亿英里里程数据即“影子模式”里程,因为自动驾驶系统只是在车辆的后台运行,不对驾驶进行任何干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Autopilot累计里程超过10亿英里可能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之前曾表示,要让Autosteer自主转向功能从“测试版”变成常规功能,测试里程至少要达到10亿英里。

马斯克最近还表示,Autopilot今夏将迎来一些重大更新,而明年年底有望实现特斯拉之前承诺的全自动驾驶功能。今年8月,特斯拉将推出Autopilot的第九版本,并开启纯自动驾驶功能。(编译/清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