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外媒报道称ofo关闭在美多数业务 ofo方面暂未回应
2018-07-19 11:07:00 来源:一线

腾讯《一线》作者 方砚

7月1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ofo计划关闭其多数美国业务。截至发稿,ofo方面暂未回应腾讯《一线》的置评要求。

该报道称,ofo将裁减美国的绝大多数员工,并撤回到少数几个大城市,但目前尚不清楚哪些城市将受到影响。外媒还表示,ofo在美国的员工总数约100人左右,截至6月份,ofo在美国投放了超过四万辆自行车。

近期,ofo对海外市场集中了集中调整。7月初,ofo宣布停止在以色列和中东地区的业务运营,表示其将转而深耕新加坡、美国、法国等规模大、增长迅速的重点市场。不过随后,又有外媒相继曝出,ofo将推出澳大利亚与德国市场。

而此次关闭美国大多数业务颇让人意外。有ofo内部人士称,美国市场目前在海外市场中仅次于新加坡,且有着较好的数据增长。目前尚不清楚ofo收缩该业务后后续是否还有其他举措。

这一轮调整始于上个月宣布的海外部门人事变动。上月15日,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宣布其将直接领导ofo国内和国际化业务,原海外业务负责人张严琪不再负责海外业务,仅担任COO一职。

此前腾讯《一线》从多位ofo内部人士了解到,海外业务目前并不会完全裁撤,但与动荡的国内城市业务一样,将面临一轮集中换血。诸如此前被媒体报道被整体裁撤的新加坡团队,实则面临了一轮集中调整,大量新加坡团队被调往总部,其中较多员工选择直接离职。

戴威曾经多次公开强调,海外市场是ofo在中国市场之外的第二大增量市场,并表示ofo未来目标是服务全球20亿用户,其海外战略会坚定执行下去。但在资金紧缺的现状下,还能维持多少海外市场的运转,对ofo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