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矿芯片业务发力,台积电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1.2%
2018-07-19 15:23:00 来源:腾讯科技

[摘要]台积电发布第二季度业绩,其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营收同比增长11.2%。

腾讯科技讯 7月19日,外媒报道称,台积电发布第二季度业绩,其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营收同比增长11.2%。

苹果主要供应商之一台积电表示,预计2018年下半年智能手机销量将比3个月前的预期略有改善。

台积电称,第二季度收入仍然获得两位数增长,原因是智能手机需求虽然放缓,但向加密货币矿商出售芯片和有利的外汇环境抵消了这一影响。

台积电为苹果iPhone提供核心处理器芯片,其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营收为78.5亿美元,环比下降7.2%,但同比增长11.2%。

此前,台积电在4月份进行了下调,当时这家总部位于台湾省新竹的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在78亿至79亿美元之间,而此前分析师预计,由于智能手机疲软,营收将达到88亿美元,不过该公司还指出,数字货币矿商对芯片的需求持续强劲。

然而,台积电首席执行官魏哲家周四指出,这些需求趋势在短期内可能会出现逆转。

魏哲家周四对投资者表示,这家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现在预计,与该公司4月份的预测相比,对智能手机芯片的下半年需求将“略有改善”,同时,由于加密货币价格走软,加密货币行业对芯片的需求可能会减弱。

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营收为84.5亿美元和85.5亿美元,较去年第三季度增长逾8%。

台积电第一季度销售额84.6亿美元,以此累加,其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达到163亿美元。

这标志着这家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1.6%, 2017年上半年台积电销售额为146亿美元。

台积电该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36.2%,与35%至37%的指引一致,但比2017年第二季度下降了2.7个百分点。

台积电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至722.9亿元新台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