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析加拿大男冰青年队 或有望夺冰球世青赛第18冠
2018-12-23 14:12: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9年世界青少年冰球锦标赛将在加拿大温哥华和维多利亚市举行。这是加拿大第13次单独举办比赛,1982年他们曾和美国队联合举办。1月2日淘汰赛开始前,加拿大队将要进行4场小组赛。加拿大媒体用数字列举了加拿大队在该项赛事中的表现,从过往成绩来看,东道主加拿大队占据绝对优势,有望成功卫冕。

42届正式比赛

从1977年开始,青少年冰球世锦赛一共进行了42届正式比赛。此前,1974年至1976年间,曾举行了三届非正式比赛。加拿大队是1978年青少年冰球世锦赛的东道主,比赛在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市举行。在1977年世锦赛上,加拿大队首次登上领奖台获得银牌。

17个冠军

加拿大队已经17次夺得青少年冰球世锦赛冠军,第一次夺冠是在1982年。期间,加拿大队一共获得了31枚奖牌(包括9枚金牌和5枚铜牌)。

最年轻的队员17岁

本届世锦赛,加拿大队最年轻的队员是17岁的亚历克西斯-拉夫雷内(Alexis Lafrenière),目前在加拿大青少年冰球联赛的里穆斯基-奥塞亚尼俱乐部效力,这次入选了加拿大队的参赛名单。在17岁进入加拿大队的还包括韦恩-格雷茨基、杰伊-布梅斯特、西德尼-克罗斯比和康纳-麦克大卫等冰球传奇明星。

主场5次夺冠

加拿大一共举办过12届比赛,在1991年、1995年、2006年、2009年、2015年五次在主场夺冠。

2次5连冠

在这项赛事中,加拿大队曾连续两次实现五连冠。第一次是1993年至1997年,第二次是2005年至2009年。

1名回归队员

今年,加拿大队的参赛队员都是新面孔,马克西姆-康托瓦是唯一的“回归”队员,他参加了去年的世锦赛,打了7场比赛,攻入3球贡献3次助攻。(黄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