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搭配滑冰不累?短道混合接力带给其他项目新启示
2018-12-23 15:44: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本赛季,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成为短道速滑新的比赛项目。通过前几站世界杯,一些名将对这个全新的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加拿大短道速滑运动员吉拉德在接受国际滑联官网采访时就表示,其他体育项目可以从短道速滑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项目得到一些启示:男女选手完全可以一起比赛。

吉拉德:每个体育项目都可以尝试男女混合

在短道速滑世界杯阿拉木图站,加拿大混合接力队在最后一米绝杀韩国队夺得冠军。吉拉德兴奋地说:“我认为这向其他体育运动表明,我们可以在每一项体育运动中尝试男女混合参赛。”

“自从开始从事短道速滑项目后,我们就一直是男女项目分开。现在我们有了混合接力,而且表现得非常好,所以我认为其他体育项目也可以关注这点,因为这真的很有趣。这不仅仅是和男选手或女选手比,我们必须一起合作完成比赛,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吉拉德表示。

在加拿大队,男队和女队都有不同的教练,一起比赛也加强了整个团体之间的联系。吉拉德说:“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无论是女选手还是男选手,这意味着团队变得更加密切,关系更加融洽。她们(女选手)向我们学习,但我们也向女选手学习。我们分享经验、技术和所有的东西,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吉拉德认为,混合接力最大的挑战来自交接棒。通过交接棒,运动员们应该意识到,当男选手们推女选手时候,他们需要在力量上有所保留。“我们需要与男选手们进行交流,男选手的力量通常更强,所以我们必须控制好推动女选手的力量。对观众来说,这真的很有趣,也是大家乐于看到的。”吉拉德说。

金布丁:混合接力进入冬奥会不意外

吉拉德的加拿大队友金布丁表示,女选手在男选手的强力推动下,可以获得一个良好开局。“在男选手的推动下,有助于我们挑战自己,对团队的合作同样有好处。混合接力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在许多国家可能有两个强壮的女选手和男选手,这让人觉得很有趣。”

2000米男女混合接力已经被列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金布丁对此并不感到意外。“奥运会上已经有一些其他混合项目,这显然是关注想看到的。”

范鲁伊文:男女选手的推力差异令人震惊

在短道速滑世界杯上,大多数选手第一次尝试男女混合接力时,男女队员之间推力的差异让人震惊。“在卡尔加里世界杯的第一次混合接力中,我得到了辛基-肯特的推动,他真的很用力地推了我。”荷兰队员劳拉-范鲁伊文回忆道。

“在第一个交界处,我只是希望我还能继续站在冰面上。第二次交接的时候,他说他推我的时候会更温和一些。然而,他仍然用力很大。这对他们来说是困难的,他们不能像他们说的那样做,他们必须要小心一些。“。

荷兰队已经两次登上世界杯混合接力的领奖台,明年一月,欧洲短道速滑锦标赛即将举行,荷兰队看上去很强大。然而,范鲁伊文认为,对于一些实力一般的短道速滑队来说,这也是一个机会。

“我认为,对许多国家来说,如果你没有四个女队员或四个男队员,参加混合接力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认为这很有趣,很好,很壮观,也很酷,当我在混合接力赛开始的时候,一个人推了我一把。你的第一个交接棒真的很难滑,但是队友们一起做点什么是不错的。”

布尔简:男女混合接力是个危险项目

匈牙利选手布尔简一直有点担心和他交接棒时的女队友,他说:“我如果刘少林正以最快的速度滑冰,一个女孩在他的推动下,她可能会飞出赛道。男女选手一起参加接力比赛有点危险,我觉得女孩会有两只手在冰上。”

然而,匈牙利队在荷兰和法国站均赢得了混合接力冠军。布尔简说,本赛季的新项目也有许多积极的方面。

“我认为这对团队精神是有好处的,因为男孩和女孩有点不同,现在我们在一起滑冰,需要更多的团队合作。”(黄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