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红黑榜-尤文钢铁防线笑傲全欧 米兰双雄遭遇共同的痛
2018-12-23 16:30: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截止今晨,意甲第17轮10场激战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的亮点明星,争议人物。诸位看官上眼。

红榜No.1 阿莱格里(尤文图斯)

阿帅打造的防线2018欧洲第一

尤文图斯本轮取胜,提前2轮加冕意甲“半程冠军”。曼朱基奇再次成为决胜功臣,但不容忽视的是另一项纪录:2018年自然年,尤文图斯合计22次零封对手,领先21次的马竞和19次的利物浦,成为欧洲之最。

所有人都知道,本赛季尤文的目标并不仅仅是意甲夺取八连冠,更是要去欧冠冲击大耳朵杯。要打好欧冠,防线表现就格外关键。好在,阿莱格里确实是一位捏合防线的大师,斑马军几位后卫单拎出来都不能算是个人能力全球数一数二,但组成防线之后却坚不可摧。阿莱格里的球队本赛季零封了米兰双雄、罗马双雄、曼联(1场),这条防线无疑是不逊于C罗的“至尊法宝”。

红榜No.2 阿尔比奥尔(那不勒斯)

阿尔比奥尔破袭叩关

国米再度丢分,这也让本轮取胜的那不勒斯,提前锁定了“半程亚军”的位置。平心而论,那不勒斯本战打的并不好,若非门将梅莱的6次扑救(这也是本赛季那不勒斯队门将单场扑救次数第二多的场次),那不勒斯也无法取胜。那不勒斯进攻线并未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这是事实。

但是,机会不多的那不勒斯,还是赢了,这是因为中卫阿尔比奥尔接角球,在三人包夹中头槌建功。防守方面非常努力,还攻入致胜球,阿尔比奥尔居功至伟。当年,那不勒斯赖以骄傲的“皇马三杰”,世人将更多的称赞献给了伊瓜因和卡列洪。可是,阿尔比奥尔同样是那不勒斯近年战绩显赫的居功至伟的功臣。

红榜No.3 费德里科-基耶萨(佛罗伦萨)

小基耶萨扬威圣西罗

本轮积分榜最重要的变化,就是AC米兰跌出前四。红黑军打出一场场面、射门次数都占据绝对优势的比赛,可是,佛罗伦萨凭借球星的力量带走了3分。小基耶萨精彩的生过卡拉布里亚后,抽出世界波破门,将紫百合全场比赛唯一的一次射正,变成了价值3分的进球。

赛季至今,小基耶萨尝试过人98次,成功过人44次,两项数据都是意甲第一,而且甩开第二名(尝试过人72次)较大的幅度。在如今的足坛,突破狂魔型的球员无不是多队哄抢的焦点,小基耶萨贵为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国宝,也得到了国米、尤文等队的哄抢。狙杀米兰,显然对他叩开豪门大门而言有利无害。

红榜No.4 佩利西耶(切沃)

佩利西耶让国米3分梦落空

近年来的意甲,类似多纳鲁马、什克里尼亚尔、云代尔、小基耶萨这样的年轻球员抢班夺权已成大势。但是作为意甲仅有的两位还在活跃的“70后球员”之一,佩利西耶再次证明,意甲的“老文化”尚未彻底终结。

本轮,佩利西耶在伤停补时阶段,用一次机敏的前插单刀破门,将国米几乎到手的3分变为1分。职业生涯里,佩利西耶已经合计打入国米7个球,名副其实的蓝黑军杀手。事实上,不仅仅是那个进球,在比赛中,佩利西耶有过极为舒展的倒钩打门,拼杀全场的游弋、跑动和钻营也让人印象深刻。这个敬业、勤勉的老将,将是切沃冲击保级奇迹的最大武器。

黑榜No.1 斯帕莱蒂(国际米兰)

斯帕莱蒂保守到令人无语

张康阳27周岁的庆生战,国米演砸了。斯帕莱蒂证明了一个临场指挥三流的教练,对一支球队有多大的损害;他也证明了一个主帅,可以保守到何种地步。在国米1-0领先到75分钟后,斯帕莱蒂变招:从433变阵三中卫去死守!于是,国米在伤停补时阶段丢球,3分变为1分,错过了绝好的巩固三甲席位的机会,距离第二名那不勒斯的分差,都已经变为天堑。

如果是打尤文巴萨,如此保守,想着死守磨三分,那或许还可以理解。问题是国米本轮的对手只是切沃,只是一个赛季至今一场没赢过的联赛倒数第一。堂堂的意甲第三,竟然会怯懦到这般地步,而且这样的保守丢分从上赛季至今已经出现过不下十次了,斯帕莱蒂再次证明,意媒和国米球迷都在批评他,是有道理的。

黑榜No.2 加图索(AC米兰)

加图索争议性用人成热议焦点

No.3No.4No.4

在主帅问题上,米兰双雄一样着急。米兰本轮落败,积分跌出前四,加图索的帅位又一次进入危险状态。本轮,米兰少帅遭遇了“天灾”,中卫荒刚刚随着球员伤愈得到缓解,就遭遇了五大中场伤停(巴卡约科、凯西停赛,比格利亚、博纳文图拉、贝尔托拉奇受伤)的中场人荒。加图索选择让卡拉布里亚和恰尔汗奥卢客串后腰,随着比赛进行,他又把球队唯一一个正牌后腰何塞-毛里换下,将中场中路的要冲,交给两个客串人选。

可偏偏,佛罗伦萨就是利用米兰禁区前沿的硕大空当破袭得手。赛后媒体指出,米兰不仅是因为天灾,也是因为人祸。伤员这么多,与加图索的训练强度过大不无关系。而即便是伤兵满营之际,加图索也有蒙托利沃等人可用,但他选择了卡拉布里亚去客串。他的决定,自然他来负责。

黑榜No.3 桑顿(罗马)

桑顿再成后防天团

还记得当年桑顿出道时,盯防C罗不落下风的英姿吗?时过境迁。如今C罗仍然威风八面,大杀四方,但桑顿却已经成为意甲“后防天团”的代表人物。上赛季在国米,桑顿在争四关键时期,几次替补出场都因为失误丢球。本赛季在罗马,桑顿表现也是起伏不定。本轮,正是他防守后点不利,被曼朱基奇破袭叩关。

桑顿的低迷,是因为伤病所累,你能要求一个双膝都没有半月板、两腿上没几块好肉的球员,承担多重的担子呢?曾经的天之骄子,如今毁于伤病,令人慨叹唏嘘。

黑榜No.4 恰尔汗奥卢(AC米兰)

恰尔汗奥卢成为米兰心病

AC米兰落败,赛后媒体评分里,加图索评分最低,然后是伊瓜因和恰尔汗奥卢。连续第八场双线赛事未能进球后,伊瓜因背负的压力变得更大。不过,本战伊瓜因虽然错过了禁区内冲顶的好机会,但他的问题显然也有得到支持不够的原因。没有足够的炮弹输送,伊瓜因也很无奈,毕竟他本来就不是单打独斗型的高手。

恰尔汗奥卢的表现,相对而言更加糟糕。打433时期,恰尔汗奥卢至少错过了两次绝佳的得分良机,非但如此,几次多打少的机会,恰尔汗奥卢拒不传球,也显示他的心态并不正常。球队变阵442后,恰尔汗奥卢被要求去客串后腰,但他的防守表现不足以镇守中路要冲。赛季至今,土耳其人的状态迟迟不见好转,这已经成为AC米兰的一大心病。

(冷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