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俄锦标赛女单青少年选手包揽领奖台 梅娃仅获第七
2018-12-23 16:30: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12月22日,2019年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以戏剧性的结局落下帷幕。安娜-什切尔巴科娃和

亚历山大-特鲁索娃

分获女子单人滑金、银牌,阿廖娜-科斯托娜娅再次获得铜牌。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阿丽娜-扎吉托娃无缘登上领奖牌。而另一位备受关注的前世界冠军叶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排名一度跌落到第14位,最后发力讲名次攀升到第7位。

14岁的安娜-什切尔巴科娃表演曲目是《引子与随想回旋曲》。比赛中,她的勾手四周跳震惊了现场观众,然后是一个后内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后内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半周跳接后内结环三周跳,一个三周连跳和两个阿克塞尔两周跳。她弓身旋转和组合旋转也是相当优美。这位莫斯科姑娘的自由滑获得155.69分,总分229.78分高居第一。这也是她在国内比赛成年组别首次亮相便夺得冠军。

赛后,什切尔巴科娃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高兴我完成了所有跳跃动作,但我还需要努力提高我的旋转动作。我的任务就是滑得干脆利落。我没想到自己会夺冠,我还没意识到刚刚发生的事情。”

特鲁索娃的节目配乐是电影《第五元素》的原声,开场她便展示四周勾手跳,但其后外点冰四周周数不足而且摔倒。整个节目动作集结了其他三周跳,包括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后内点冰三周。这位卫冕冠军得到154.75分,总分229.71分,屈居亚军。

特鲁索娃表示:“我对自由滑不满意,因为我后外点冰四周失误。我会在四周跳上多下苦功。我真的很想在国内成年组别赛,我很高兴他们今年让我参加。对于青少年比赛,目标是一致的。我们将以同样的方式备战,并希望滑好。”

科斯托娜娅在演绎《罗密欧与朱丽叶》时跳出7个三周跳和两个阿克塞尔两周条,而且旋转和步伐也相当出色。她的自由滑得分是152.14分,总分226.54分。一年前,科斯托娜娅在该项赛事上也是获得第三名,面对今次的赛果,她认为:“我希望在跳转内容上拿到最高分。我想解决一些小问题。如果我能完全展示自己的最高水平,我认为我可以进前三名。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这项赛事。”

尽管三位选手登上领奖台,但她们的年龄并未符合参加国际高级别赛事的要求。排名第四位的康斯坦丁诺娃是符合年龄资格的选手中分数排名第一的人。她所演绎的《安娜-卡列琳娜》相当出色,可惜在一个阿克塞尔和一个勾手三周跳出现失误。这位18岁姑娘表示:“我对在自由滑出现失误感到不太满意,但我证明了自己在这个领域还是具有很强竞争力。”

平昌冬奥会女子单人滑冠军扎吉托娃在勾手三周跳和阿克塞尔两周跳摔倒,自由滑排名仅12位,得分131.41分。她的总排名也随之从第一降至第五,总分为212.03分。表演结束后,她泪流满面,没有接受媒体采访。

在短节目中失误频频的梅德韦杰娃复苏过来,表演质量有所提升。然而在节目后段,她的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出现失误而摔倒。最终她以总分205.09分结束比赛。梅德韦杰娃说:“尽管我犯了一个错误,但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阿克塞尔太糟糕了。昨天,我真的很失望。我非常感谢一个人,我不打算说,他在电话里跟我说了一个小时。如果我们 没有这一段谈话,我今天可能滑不出这种水平。”

战罢,三名符合年龄要求的前三名选手分别是科斯托娜娅、扎吉托娃和萨摩多罗娃。

今天,俄罗斯滑冰联合会将宣布参加国际滑冰联合会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每项前两名选手可以被选中参加比赛,而对于第三名,教练委员会可以建议派遣另一名选手参加。伊涅扎维塔-图克塔米舍娃因为患上肺炎而错过本次赛事,不过她还是很有可能被提名,前提是她可以从病中恢复。

(冬小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