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上五大名帅斗法 里皮PK埃里克森最大腕面临最大压力
2018-12-23 17:16: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随着亚洲杯的临近,亚足联在官网进行了各种策划。名帅系列,亚足联认为里皮(中国)、扎切罗尼(阿联酋)、埃里克森(菲律宾)、奎罗斯(伊朗)、森保一(日本),将是亚洲杯上最耀眼的5名教练。

5人中,里皮的名气最大,不过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队主帅,里皮身上承受的担子也最重。尽管国足的目标已经从此前的4强,定为目前的8强,但里皮面临的挑战依旧艰巨。

亚洲杯5大名帅,里皮领衔

亚足联评选出的阿联酋亚洲杯5大名帅中,国足主帅里皮自然是头号人物,建立了尤文王朝,帮助意大利国家队获得2006年世界杯的冠军,这两项荣誉,就让其他主帅甘拜下风。

其余4名名帅中,与中国足球有关的包括了两位,出任菲律宾国家队主帅不久的埃里克森以及阿联酋主帅扎切罗尼。在中国赛场,埃里克森执教过3支球队,分别是富力、上港和深圳,其中带领富力和上港都获得了亚冠资格,只有在深圳的执教算不上成功。当然,埃里克森能位列5大名帅行列,主要还是其在欧洲足坛获得的成就,尤其是带领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的高光。

东道主阿联酋国家队主帅扎切罗尼,也与中国足球有一段故事,但扎切罗尼2016赛季执掌国安教鞭,最终却落得下课而告终。不过扎切罗尼在亚洲足坛也有过辉煌,2011年带领日本国家队斩获亚洲杯冠军,也是日本队的第4座亚洲杯冠军奖杯。

伊朗主帅奎罗斯则是5大名帅中,执掌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教头,2019年的亚洲杯,将是奎罗斯掌管伊朗教鞭的第8个年头。此外,世界杯后出任日本国家队主帅的森保一,也被亚足联列为亚洲杯5大名帅之一。

奎罗斯

里皮名气最大,C组两大名帅第2轮交手

里皮、埃里克森、奎罗斯、扎切罗尼和森保一5名教头,里皮的履历最为辉煌,名气也是最大。而C组中,随着埃里克森此前放弃接手伊拉克,成为菲律宾主帅,5大名帅中,C组独占两位。里皮的中国队,与埃里克森的菲律宾队,将在小组赛第2轮相遇,双方在实力上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此前的热身赛,里皮带领的国足,就曾经以8-1大胜过菲律宾。

作为亚洲杯的新军,菲律宾显然无法阻止中国和韩国两队出线的步伐,而且与中国队的较量,菲律宾的主力门将埃瑟里奇还缺席。这位在英超卡迪夫城效力的菲律宾国脚,只会出战和韩国队的首轮比赛,随后重返英超赛场,将重心放在俱乐部的比赛身上。

奎罗斯执掌的伊朗,以及森保一带领的日本队,则是阿联酋亚洲杯的夺冠热门,2018年的夏天,两队都参加了世界杯,而且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奎罗斯的优势是执掌伊朗教鞭的时间长达8年,在这支球队身上打下自己的深刻烙印。尽管世界杯后,一度传出奎罗斯将卸任的消息,不过葡萄牙人最终还是和伊朗国家队再续前缘。

森保一世界杯后才接手日本队,但接手后森保一即着手球队的换血任务,在俱乐部得不到太多机会的香川真司等人从国家队淡出,森保一启用了一大批年轻球员。1992年日本队首次夺得亚洲杯,森保一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球员曾经站到亚洲之巅,作为教练员,森保一的任务就是带队冲击第5座亚洲杯冠军奖杯。

扎切罗尼作为东道主阿联酋的主帅,身上的担子也不轻,上届澳大利亚亚洲杯,阿联酋作为黑马杀到4强,本土亚洲杯,阿联酋的目标自然是更进一步。曾经在2011年帮助日本队夺冠,带领阿联酋,扎切罗尼又能取得怎样的成绩。

埃里克森

4强or8强,对于里皮来说都是挑战

12强赛期间,国足的出色发挥,让球迷的期望变得更高,但随后一系列热身赛的起起伏伏,国足的表现令人失望,也让里皮在国足的前景蒙上了阴影。尽管亚洲杯即将打响之前,又出现了里皮没有说过“亚洲杯后离任”的消息,但无论里皮是去是留,亚洲杯的成绩,都会是评判里皮执教中国队成败的一个关键因素。

中国足协此前的规划中,曾要求国足在2019年亚洲杯打进4强,但一系列变故的出现,则让外界对于国足的期待变为8强,平上届的成绩。然而无论是4强还是8强,里皮身上的压力都要大过其他几名名帅,毕竟作为世界上最为成功的教头之一,也是亚洲杯24强主帅中薪水最高的教练,成绩是衡量里皮“名利双收”,还是“要利无名”的唯一标准。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而足球又是世界第一运动,国足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焦点,2018年“事故不断”的情况下,亚洲杯的成绩,将成为过去一个周期如何定义国足的最后结论语。尽管作为亚洲二流球队,国足不是夺冠的热门,然而里皮曾经说过“中国队不惧怕任何亚洲球队”,亚洲杯这一幕还能出现?

亚洲杯五大名帅的领军人物,里皮当之无愧,但国足最后的成绩,能否让银狐摆脱2018年的阴霾呢?

(扎库米)

相关推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