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迪奥如何玩转退役生活 滑雪航海不误篮球教学
2018-12-24 06:09: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 篮球名宿比尔-沃顿这样评价已经退役的法国篮球明星鲍里斯-迪奥,“当我看见他,我想起了浪漫时期的贝多芬。”这位曾在老鹰、太阳、山猫(黄蜂前身)、马刺和爵士效力的前锋一度被球迷戏称为“世界上最有趣的人”。如今,解甲归田的他不仅是法国篮协的一名工作人员,更是热爱滑雪和航海的奇男子。

想当“航海王”,不忘滑雪梦

在雷霆以107-106客场击败爵士的比赛中,曾为爵士效力的36岁法国球星鲍里斯-迪奥故地重游,但是从欧洲到达美国犹他州,他竟然花了足足一月的时间。因为这家伙并没有搭乘航班,而是选择自驾私人船只,优哉游哉地一路航行至此。

还在NBA效力期间,迪奥就因为爱好广泛为球迷所称道。嗜好咖啡的他曾在更衣室中专门放置了一台可以制作卡布奇诺咖啡的机器;而被交易至犹他州后,他也是不辞远路,在各大国家公园享受无边风景。

为了这趟重返盐湖城的旅程,迪奥也是早早做好准备,他从地中海一路航行至加勒比海,然后花了三周的时间从大西洋行至美国,对此他感到十分满足,“那太好玩了,一路上见识了不一样的地方,我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

另外,迪奥还谈到了自己青少年时期的一大爱好,那便是滑雪,“我整个篮球生涯都没滑过雪,我大概有17年时间被迫放弃这项运动,现在我又开始尝试它了。”

自从他以巴黎勒阿卢瓦队球员的身份宣布结束球员生涯后,这位身高达到6尺8寸、体重接近250磅的大前锋在自己的船上度过了6个月的美好时光。未来的一个月里,他将在位于犹他州的自家府邸继续享福,“那很棒,回来的感觉真不错。”

篮球永不歇

尽管已经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但迪奥此次重返美国,还带着一份使命。作为法国篮协旗下的工作人员,他此行是为了帮助那些在NBA立足的法国后辈,这其中包括他昔日的爵士队友鲁迪-戈贝尔、雷霆小将蒂莫泰-卢瓦乌-卡巴罗、黄蜂老将尼古拉斯-巴图姆以及魔术后卫埃文-富尼耶。

“这很有意思,这份工作让我仍然心系篮球,那本就是我的一面,”在谈到这份兼职工作时,迪奥满心欢喜地说道,“我不希望有一份全职工作,我不想成天坐在教练办公室里,但我还是需要点什么。”

虽然老东家在对阵雷霆时并未获得一场胜利,但迪奥还是称赞了爵士队近来的表现,特别是对于自己的法国同胞戈贝尔,迪奥赞誉有加,“我觉得戈贝尔一直表现不错,他越来越稳定,他还可以在很多方面提升自己,比方说低位进攻。他在我们的挡拆体系中如鱼得水。若能够增加一些低位脚步,他将变得更有威胁。”

当然迪奥对于联盟目前重攻轻守的潮流表达了一丝担忧,他半开玩笑地说道,“防守都去哪儿了?他们是不是改了什么规则?”

有趣的是,迪奥甚至觉得自己能够在当今的联盟中做到场均25分,实际上,在他16年的NBA生涯中,他的场均得分仅有8.6分。

“是的,上吧,哥们!我已经过上了好日子,”迪奥随后坦言这只是自己的一个玩笑,“我只是开玩笑罢了,我真的没有一丝抱怨的意思。”

(悟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