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那些高材生:惠若琪英语超强林丹获硕士学位 孙杨上体读博士
2018-12-24 08:12:00 来源:腾讯体育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刚结束,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想起中国体育圈的那些学霸,圈子里不乏有实力又是学霸的双料运动员。

惠若琪在中国女排圈内中可是实打实的学霸人物。因为要打球的缘故从上初中开始就十分努力学习,曾经从全班的倒数一名一跃成为正数第一名。小惠的英文也特别棒,那些英语考过8级或者过雅思官的人可能都不如他。小惠是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研究生且已经毕业,真可谓是中国体坛体学双休的好学霸。

雷声也是一名实力强悍的学霸人物。不仅拿到奥运会冠军,还考上中国最著名的大学北京大学,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雷声就在北京大学就读,大学四年的时间里雷声基本上每门科目都是90分以上高分。本科毕业后还考上了北大MBA的硕士,这位奥运冠军用自身不屈的信念证实了四肢发达并不等于头脑简单的名句。

现中国女排的两位自由人则是一同被录取到了北京体育大学的2018级硕士,而魏秋月、杨方旭、杨珺菁、刘晏含和张晓雅都是北体大2017级硕士。

羽毛球的天王巨星林丹就获得了福建某重点大学的硕士,是中国羽毛球队多年来唯一一位获得过硕士学位的人。

刘国梁可是上海交通大学最有名气的高材生,而且还是个硕士。

2010年,孙杨成为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系运动训练专业的本科生,并于2014年毕业,获教育学学士学位。2015年,孙杨进入苏州大学体育学院攻读运动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2017年的12月,获得苏州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2018年9月19日,孙杨入读上海体育学院2018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国内体坛真的是人才辈出,许多人不仅是在各自的体育项目上取得过许多辉煌的成就,更是在学海上造诣非凡,成为了实力强劲的学霸。

(冬小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