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男子网坛再起波澜 青年才俊兹维列夫横空出世
2018-12-24 11:55:00 来源:新京报

一个月前的ATP年终总决赛,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德约科维奇会以一个冠军结束这个神奇的赛季时,21岁的德国小伙子兹维列夫“不识时务”地站了出来。更重要的是,他在之前的半决赛中以2比0的同样比分战胜了费德勒。

本赛季,四大满贯依旧为三巨头垄断,费德勒拿走澳网,纳达尔捧走法网,德约科维奇随后连拿温网和美网。

如果没有兹维列夫在总决赛中的横空出世,这又是一个超级完美的三巨头年。

但也正是因为兹维列夫的出现,让我们对新的赛季充满了无限期待。

关于兹维列夫,德国名宿贝克尔是这么说的,“如果你能不断战胜最好的那几个选手,那么你的信心就会逐渐累积起来,然后你就会相信,自己属于他们中的一员。”贝克尔时常口无遮拦,但我相信他说的这句话饱含真情实意,因为他当年也是这样过来的。

当然,严格上说,1997年出生的兹维列夫并不是一个新人,要知道他去年最高世界排名曾来到第3位,仅落后纳达尔和费德勒。

本赛季,兹维列夫先后在迈阿密、马德里和罗马打进大师赛决赛,最终在马德里拿到了第3个大师赛冠军奖杯。不过在四大满贯赛中,兹维列夫仍会习惯性低迷,尽管在法网历史性打进8强,但这与他TOP5的身份多少有些不符。好在他只有21岁,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2017赛季,兹维列夫成为第一个赢得大师赛的90后球员;2018赛季,兹维列夫又成为第一个赢得总决赛的95后球员。2019赛季,会不会成为第一个赢得大满贯的90后球员呢?

总战绩:58胜19负

冠军数:4个

总奖金:856万美元

4月1日

迈阿密公开赛男单决赛

1比2不敌伊斯内尔获得亚军

5月6日

ATP250系列赛慕尼黑站男单决赛

2比0击败科赫尔什雷伯夺冠

5月13日

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决赛

2比0击败蒂姆夺冠

5月20日

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

1比2不敌纳达尔获得亚军

8月5日

华盛顿公开赛男单决赛

2比0击败德米纳尔夺冠

10月13日

上海大师赛男单半决赛

0比2不敌德约科维奇无缘决赛

11月18日

ATP年终总决赛单打决赛

2比0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