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字母哥26分终复苏 新疆别忘了谁才是球队根基
2018-12-24 11:55:00 来源:腾讯体育

阿不都26分终复苏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新疆队客场132-106逆转青岛,下半场88分打破了CBA半场得分纪录。阿不都沙拉木表现抢眼,登场35分钟送出26分7篮板4抢断,尤其在新疆队追分的第三节,正是阿不都在攻守两端的积极拼抢,才让新疆队上演了半场大逆转。

上一场面对天津队,新疆男篮主场154-100大胜对手,54分的分差创造了本赛季最大分差赢球纪录,也许是这一场的大胜让新疆全队还没回过神来,他们在上半场一度非常低迷,尤其外线核心外线核心亚当斯手感冰冷,半场6投1中只有2分入账,这也就不难体现新疆队上半场面临的困境了,他们在第一节只拿下17分。

新疆半场砍下88分创纪录

当第二节比赛开始,青岛队继续靠着吉布森和张骋宇在外线发炮,这时候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站了出来,他成为球队除了哈达迪之外的唯一终结点;当时本节比赛还剩下3分钟,亚当斯突破之后分球给弧顶中路的俞长栋,后者三分出手没有,这时候阿不都一个强起,在青岛队三人的头上抢下篮板,二度起身补篮命中;此后李根和阿不都沙拉木作挡拆,一记后撤步三分不中,阿不都眼疾手快,冲动左侧底角摘下篮板,干拔跳投命中。虽然上半场新疆队44-53落后了9分,可正是在这样的困境中,阿不都一人没有放弃,苦苦支撑着球队的进攻,他半场拿下9分。

到了下半场比赛开始,上半场低迷的亚当斯终于恢复了手感,他连续厮杀对方内线,造成了吉布森和约翰逊的多次犯规,而这个时候阿不都又一次展现了自己的王者风范,成为新疆队本土球员的第一人。他先是接到亚当斯长传快下出手,造成了吉布森的犯规;下一回合进攻,阿不都外线持球,先是给到左侧弧顶俞长栋,后者再分给底角左侧的阿不都沙拉木,只见青岛队两人包夹赶到,阿不都又将球稳稳的传了出去,交给给底线周仪翔,三分空位命中,凭借着这个进球新疆队将比分追平,这也是他们本场比赛第一次追平比分,要知道这时候整场比赛已经过去了32分钟。

到了第四节,亚当斯继续自己的砍分之旅,这时候的阿不都沙拉木也没有就此刀枪入库,而是继续带领球队接连发起反攻高潮;第四节刚进行30秒,新疆强攻不中,阿不都摘下篮板,给到亚当斯推进,后者前场几番进出后没有发现进攻机会,又将球交给了弧顶的阿不都,他瞄了一下弹道,张手就来记三分,球颠了一下应声入网;回过身来,青岛队王庆明的三分不中,阿不都摘下篮板发起快攻,亚当斯突破造成犯规,2罚全中,分差已经扩大到了十分以上。

阿不都本赛季数据全面提升

最后5分钟,吉布森运球进入新疆队三秒区,阿不都上前一个逼抢,亚当斯快下形成反击机会,李根中间传递球再到阿不都手上,只见他一个假动作加速起步,晃开了防守人上篮打进,这也彻底击垮了青岛队赢球的希望,早早将比赛拖入了垃圾时间。

从数据来看,诚然亚当斯的40分8篮板5助攻,末节25分太为抢眼,可阿不都的26分7篮板4抢断都是自己一个个抢下来的,尤其在上半场无人能够得分的情况下,他扎扎实实从篮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将球队带出了深渊,也为亚当斯最后的疯狂奠定了基础。

从全场比赛来看,新疆队6人得分上双,除了前面提到的两人,还有俞长栋15分,哈达迪12分9篮板,周仪翔12分,李根10分7篮板,这样的表现已经与戈尔带队时期又了明显提升。尤其当亚当斯手感不好的上半场,一度只有哈达迪一个外援的场上拼杀,阿的江的目的很明显,不希望把全队的胜利寄托在外援身上,所以才有了阿不都的坚持和其余国内球员的表演。

阿的江带队七场比赛,新疆队5胜2负,他们暂时摆脱了前段时间的危机,而半程比赛过去,新疆队以15胜7负排在联赛第六,要想赢取总冠军,就看下半程的了。

(台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