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伊拉克封闭不限换人 对手核心服药遭禁赛
2018-12-24 11:55:00 来源:体坛+

体坛+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多哈当地时间24日下午15点(北京时间晚上20点),中国男足将迎来此次多哈集训期间的首场热身赛,对手将是伊拉克队。为更好地准备这场比赛,中国队专门在赛前安排国脚们观看了伊拉克队的录像剪辑,了解对手的技战术特点。不过,现在的这支伊拉克队缺兵少将严重,尤其是两名绝对主力因为服用禁药而受到亚足联禁赛处罚。

尽管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仅仅只是一场热身赛,但国足上下还是较为重视,毕竟球队目前正处于准备期,大部分球员已经有一个多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需要通过这样的热身赛来调整球员的状态,同时也为检验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效果。因而,球队在昨天专门安排球员观看了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球队的技术分析事先编辑好了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集锦,包括伊拉克队上个月与玻利维亚队、10月份对阵沙特队、阿根廷队的比赛等,将对方的进攻特点、防守中的弱点以及个别重点球员进行综合归纳,这也可以让国脚们对这个对手大致有一个了解。

不过,未来征战亚洲杯赛的伊拉克队近来损兵折将严重。在此番来到多哈备战亚洲杯赛的27人中,两名绝对主力门将法哈德·塔利布和前锋阿姆贾德·拉迪因为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已经受到了亚足联禁赛处罚,这两人都是今年亚足联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赛冠军队阿尔·库瓦·阿尔·贾维亚队的主力球员,贾维亚队是夺取2016、2017和2018年亚足联杯赛“三连冠”的队伍。而后防中坚穆斯塔法·纳迪姆因为在10月份的沙特四国赛中受伤,肯定将缺席亚洲杯赛。效力于美国职业大联盟球队哥伦布水手队的中场主力朱斯汀·美拉姆同样由于严重受伤,也将肯定无缘亚洲杯。

据悉,伊拉克队最近两天陆续有球员赶到多哈与球队汇合。前锋穆赫纳迪·阿卜杜尔·拉希姆和中场阿姆贾德·阿特万在获得了卡塔尔签证之后,先后在12月22日、23日分别赶到多哈与球队汇合。目前,唯一一名缺席尚未向球队报到的球员,是目前在葡萄牙超级联赛队伍圣克拉拉队效力的中场球员奥萨马·拉希德,他将在12月25日飞抵多哈与球队汇合。

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这场比赛将会在卡塔尔人体育俱乐部的主体育场进行。2011年亚洲杯赛之前,中国队曾在这个体育场与伊拉克队进行过一场教学赛,当时比赛分为三节,中国队以3比2取胜伊拉克队。此番中国队在出战亚洲杯赛之前,再一次与伊拉克队热身,与七年前的情况一样,也将在全封闭情况下进行。据悉,伊拉克队的斯洛文尼亚籍主教练斯雷科·卡塔尼奇已经向中国队提出,因为是热身赛,且需要为确定最后23人而考察球员,因而双方将不限制换人,以便让所有球员都有机会出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或许会在上下半时换上两套阵容出战,以便让所有球员寻找比赛的感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