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全日赛本田真凛不满意成绩 美国外训曾感到很孤独
2018-12-24 12:41: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 2018年全日花滑锦标赛,17岁的日本选手本田真凛以总分164.23分仅获得第15名。赛后,她表示,自己对成绩不太满意,希望明年的比赛有好的表现。

谈到自己的成绩,本田真凛直言不满意。“本赛季,我没能拿出让人满意的表现,但我渐渐学会了如何调整状态和心态,接受自我还是需要一点时间。”

从去年的第七名到今年的第15名,本田真凛下滑了很多。她表示,自己更多是享受滑冰的乐趣。“先不说分数,与短节目相比,(自由滑)我更享受滑冰。虽然我的跳跃一直不太顺利,但比起去年的全日锦标赛,无论是节目还是滑行都很享受,如果问我我满意今天的表现吗?那肯定不满意,但与去年相比,我感觉到了滑冰的快乐。”

本田真凛曾赴美国训练,她也谈到了在美国训练和生活的感受。“和在日本的时候不一样,我在那边没法跟朋友玩,也见不到家人,所以有一段时间感到很孤独。从人生的角度上说,我得到了成长。到美国训练后,有不少需要克服的问题,包括语言和生活等,我希望能尽快融入环境,让自已的注意力集中在滑冰上。”

本田真凛表示,下赛季自己会继续努力。“本赛季开始前,就有人提醒我,今年的比赛不会很顺利。但我自己还是很想滑好,所以一度很着急。赛前,我也猜到结果会是这样,但这次比赛前我转变了想法,调整了心情。下赛季我会继续努力,从零开始,无论是跳跃还是表演,都慢慢地改进,把训练水平在比赛中发挥出来,取得更大进步。”(黄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