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坛新赛季新人该看谁? 丘里奇剑指新生代“一哥”
2018-12-24 12:41:00 来源:体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近年来,男子网坛更新换代的话题一直被不断提及。过去的2018赛季很可能将成为更新换代的风分水岭。如果仔细回顾这一年中新生代的表现,不难发现有很多年轻人已经将被看好的潜力彻底施展了出来,兑现为了重大赛事上的胜利。而2019年或许就将见证他们中间的一些人在更高级别赛事中实现突破。

被给予厚望多年的克罗地亚小将丘里奇终于在2018赛季崭露头角。在上海站力克费德勒让丘里奇第一次感受到了大师赛冠军奖杯近在咫尺的感觉,虽然憾负德约,克罗地亚小将还是在大师赛决赛首秀中凭借十足的韧劲和灵性圈粉无数。他的世界排名也在此役之后得到了大幅提升,逐步迫近前十。

过去的一年,丘里奇在大满贯赛场的表现也在稳步提升,美网闯进第四轮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丘里奇在赛季末还帮助克罗地亚夺得了戴维斯杯的冠军,这一当今网坛“巨头”的标配或许预示着丘里奇能在新赛季就扛起新生代的大旗。甚至有望挑战小兹维列夫新生代一哥的位置。

俄罗斯新星卡恰诺夫在临近赛季末的巴黎大师赛上击败德约科维奇获得了大师赛首冠,世界排名也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1位。如果能把在巴黎连克世界前十的状态带到澳网赛场,金赛季卡恰诺夫排名突破前十应该并不困难。他在今年首次成为了伦敦年终总决赛的替补,明年或许还能成为这项象征男子网坛最高水准对决的正选成员。

另一位在今年大师赛赛场创造佳绩的西西帕斯也成为了2019赛季最有可能完成涅槃的人选之一,尤其是他在年初的澳网并无太多积分要保,排名上升空间巨大。作为前20选手最年轻的一位,即便明年西西帕斯无法一步登天,他也还有大把的时间来证明自己。

来自澳洲的新生代球员德米纳尔有着和导师休伊特极为相似的特性,他不知疲倦的脚步也深得澳洲野兔的真传。德米纳尔在年初的布里斯班站以外卡选手身份一鸣惊人打进了四强。如今他已经顺利完成了打进前40的目标,以第31位的世界排名结束了这个赛季。2019赛季又将从南半球开启,占尽本土优势的德米纳尔很可能将再次大放异彩。新赛季首个大满贯澳网或许就将见证这位年轻人跃进顶尖高手行列。

除这些选手之外,“俄罗斯三杰”中的卢布列夫、梅德维德夫,“加拿大双子星”沙波瓦洛夫和阿里西亚姆都是2019赛季不容忽视的存在。尽管现在讨论他们能在新年是否能捧起一座大满贯奖杯还有为时过早之嫌,但回想上一代巨头中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也几乎是在这般年纪就斩获了首冠,也就对“天才少年”们多了一份期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