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42分终场前0.5秒上篮准绝杀 勇士2分险胜快船
2018-12-24 12:41: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库里关键时刻上篮命中两分准绝杀,帮助勇士以129-127战胜快船,勇士迎来两连胜,与此同时,快船结束了两连胜。

双方数据:

今天的比赛,托比亚斯-哈里斯得到了32分9篮板,加里纳利拿下了25分11篮板,布拉德利12分,贝弗利10分4篮板,路易斯-威廉姆斯25分9助攻。勇士队的凯文-杜兰特得到了35分12篮板,德雷蒙德-格林14分4篮板6助攻,克莱-汤普森12分,斯蒂芬-库里42分6篮板。

比赛回顾:

尽管快船是客场作战,又是背靠背,但今天的比赛,他们有着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戈塔特篮下先拔头筹,格林三分回应,首节比赛,双方比分胶着,都无力拉开比分。本节还有41.5秒的时候,杰雷布科篮下得手,勇士一度领先三分,但随后,路威连突带投连续得分,第一节结束,双方战至36平。

第二节,快船延续进攻手感,每当勇士队反超比分的时候,快船总是能够做出回应。本节还有7分14秒,库里三分得手,双方战至48平,但随后,加里纳利率领球队,打出了一个9-2的攻击波将比分拉开。本节后半段,尽管勇士进攻状态回暖,但他们始终无法限制住快船的外线投篮。上半场结束,快船71-67领先。

整个上半场快船三分球一共16投13中,命中率高达81.3%。13记三分,打破了快船队史常规赛半场三分球命中纪录。上半场比赛,托比亚斯-哈里斯得到了19分,加里纳利拿下了14分7篮板,布拉德利5分,贝弗利8分3篮板,路易斯-威廉姆斯11分。勇士队的凯文-杜兰特得到了14分6篮板,德雷蒙德-格林11分3篮板4助攻,克莱-汤普森7分,斯蒂芬-库里22分4篮板。

易边再战,库里、杜兰特连续突袭篮下命中,勇士将比分追至71平,但随后,哈里斯、加里纳利连中两记三分,快船又是一个10-2的攻击波,再次取得了8分领先优势。之后的比赛,勇士加强了防守,库里、克莱连续远投得分,双方比分来到了71分。本节后半段,快船三分命中率下降,勇士一个10-3的攻击波拉开比分,到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快船94-103落后,勇士单节净胜快船13分。

最后一节,快船并没有轻易放弃,路易斯-威廉姆斯带领球队打出了一个12-3的攻击波,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库里、杰雷布科命中关键三分,让勇士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本节还有4分11秒的时候,哈雷尔中投,快船取得1分领先。暂停过后,杜兰特、库里连续命中三分,勇士打出一个9-0的攻击波。

但快船并没有放弃,比赛最后三分钟,加里纳利、布拉德利先后命中三分,快船打出一个8-2的小高潮,比赛还有40.6秒的时候,快船将比分迫近到了2分,重新看到赢球希望。关键时刻,杜兰特三分不中,布拉德利补扣将比分追平,勇士最后一攻,库里突破上篮得分,只留给快船0.5秒的进攻时间,最后时刻,哈里斯三分不中,勇士惊险取胜。

本场最佳:

虽然今天的比赛中,斯蒂芬-库里是勇士队得分最高的球员,比赛最后时刻贡献准绝杀,功不可没。但勇士最终能够赢球,凯文-杜兰特同样不可忽视。今天的第三节,杜兰特除了个人进攻高效之外,防守端,他也有着非常强势的表现。在杜兰特的带领下,勇士单节净胜快船13分。全场比赛,库里得到了42分6篮板,杜兰特35分12篮板,两人联手,带领勇士惊险过关。

比赛花絮:

库里贝弗利发生摩擦

都知道,球场上的贝弗利,是一个作风非常凶悍的球员。今天的比赛中,库里在贝弗利面前抢下进攻篮板,裁判吹罚贝弗利犯规之后,库里有一个秀肌肉的动作。可能贝弗利觉得库里是在挑衅,随后两人发生肢体上的冲突,最终,裁判吹罚了双方技术犯规。

格林开场三分命中

这个赛季,很多人都在质疑,德雷蒙德-格林外线糟糕的投篮手感,影响到了勇士队的进攻。不过,今天比赛刚开场,当格林出现大空位的时候,他还是会很坚决的去进行三分投射。

路威干拔三分

快船上半场能够在客场领先勇士,三分球投射是非常关键的因素。今天比赛第一节快要结束的时候,快船进攻,面对杰雷布科的错位防守,路易斯-威廉姆斯佯装突破,突然干拔三分,球应声入网。

库里无球跑动吸引防守

因为库里精准的三分投射,只要库里在场上,不管他是否拿球,都能带来威胁。今天的比赛中,库里从溜底线,吸引了快船三人的防守,正当大家将注意力放在库里身上的时候,篮下的杰雷布科却获得了无人防守,轻松得分的机会。

克莱抱怨裁判

这个赛季,克莱-汤普森三分时有时无,影响到了勇士队的进攻,今天的比赛中,克莱前10次出手只命中了2球,三分球前5次投篮,只命中了1球。手感不佳,似乎也影响到了克莱的心情,比赛中,克莱曾经和裁判抱怨,喋喋不休。

路威单打汤神

今天的比赛,路易斯-威廉姆斯和克莱-汤普森对位,比赛中,路威正面面对克莱进行单打,路易斯-威廉姆斯连续变向后,晃开了空间,轻松得分,而在这个过程中,克莱只能目送。

库里准绝杀

勇士赢球,库里功不可没。比赛的最后时刻,双方战平,库里持球单打,面对错位防守的哈雷尔,突破上篮,得到了关键2分,只留给快船0.5秒的进攻时间,正是库里关键时刻的神奇发挥,帮助勇士拿下了如此艰难的一场胜利。

双方首发:

快船:托比亚斯-哈里斯、加里纳利、戈塔特、布拉德利、亚历山大

勇士:杜兰特、杰雷布科、德雷蒙德-格林、克莱-汤普森、库里

(格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