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双红会死敌背后温情时刻 穆鸟与渣叔如朋友般拥抱畅聊
2018-12-24 13:27: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 本赛季首场“双红会”已经过去了一周多的时间,穆里尼奥甚至也因为输掉了该场比赛而彻底丢掉了饭碗。虽然比赛已经结束,然而在这场焦点大战进行的前后,却依然有那么一些细节值得我们去铭记。

双红会中,利物浦顺利击败曼联

在英格兰足坛,曼联和利物浦无疑是最为伟大的两家足球俱乐部,而两座城市、一条运河所带来的恩怨情仇,也使得红魔、红军历来是英伦三岛竞争最为激烈、仇视度最高的一对死对头。不过,随着职业足球运动的快速发展,两队的职业球员、主教练之间已经不再相互仇视,在这个问题上,或许球迷、媒体的情感要远比圈内人士激烈得多。

曾经的双红会十分激烈

在本场“西北德比”开赛之前,双方先后抵达了安菲尔德球场。按照惯例,双方主教练将各自携带一名球员接受例行的采访,利物浦一方,荷兰中后卫范迪克与克洛普一道,而曼联方面则是老将阿什利-扬陪同穆里尼奥。看起来,双方之间并没有那种大战之前剑拔弩张的敌对情绪,穆里尼奥与克洛普相谈甚欢,随后到来的范迪克、阿什利-扬也分别与对方主教练,球员击掌致意。

克洛普和穆里尼奥如老朋友般拥抱闲聊

在经过了90分钟的拼刺刀之后,双方球员在退场之后依然保持着友善的姿态。此役“阿尔卑斯梅西”沙奇里替补登场,也正是他打入的两粒进球,最终帮助利物浦3-1击败了曼联。赛后,萨拉赫与曼联中场博格巴在球员通道内面对面交流,虽然两人都捂着嘴(以避免被媒体的读唇专家“听”到他们对话的内容),但是从双方的表情来看,他们当时绝对不是在吵架。

博格巴与亨德森冰释前嫌

值得关注的是,在博格巴与萨拉赫进行交流的时候,利物浦中场亨德森从他们两人身边经过,英格兰国脚与博格巴击掌致意,随后才离开。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21轮,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利物浦,是役上半场第31分钟,博格巴曾经在角球进攻的过程中“抱摔”严密盯防自己的亨德森,当时他的那次明显犯规动作,逃过了当值主裁判奥利弗的处罚。

博格巴曾锁喉亨德森,险些引起冲突

因此按照大多数人的理解,博格巴与亨德森应该是非常不睦的。不过在上周的“西北德比”结束之后,人们或许会对此有了全新的认识。虽然这些职业球员在绿茵场上会拼个你死我活,然而在场下他们依然还是能够和平相处的。

因为无论如何,足球也只是一份工作而已。虽然胜败非常重要,但不管是穆里尼奥与克洛普,还是博格巴与亨德森,都没有因为对于胜利的追逐而丧失理智。

(罗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