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功成身退还是现实的无奈?安掌门直播谈来年或将退役
2018-12-24 20:20: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 今日,前GEN打野Ambition(姜赞镕,昵称安掌门)在直播中表示,离开GEN令他非常痛苦,转会期他也收到了不少海外的邀约,但目前自己想维持竞技状态太难且不想离开韩国,或将在下个赛季退役,

提到安掌门这个人,许多关注LOL职业赛事的人都会对他表示钦佩和赞赏。与我们LPL的传奇老将Clearlove(明凯)一样,安掌门同样也是在职业赛场上坚持了多年的。

他早在2011年就作为中单选手于MIG战队出道,在IEM7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国际赛事冠军后,就被国内捧为当时的LCK第一中单。但也就是在这一年,LOL历史上最为伟大的职业选手Faker出道了,Faker的出现无疑给当时LCK的中单选手们带去了冲击,安掌门也不例外。

2015年,安掌门正式转型了打野,并且在初期还获得不错的效果。但是选手转型总是会伴随这自己在上一个位置的习惯,也会暴露出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成为了阻碍安掌门作为一名打野前进的脚步——而此时,他所效力的CJ战队已经没有留给他太多的机会了。

在2015年的冬季KeSPA杯结束以后,安掌门就选择了离开CJ,加入了当时正在重组中的新三星,也就是那个在2017年夺下了全球总决赛冠军的SSG战队。

加入SSG于安掌门来说,可以算是人生最为重要也最成功的一个选择了。当时的SSG像极了如今的SKT:明星选手相继离去,为了获得更好的成绩,整个队伍的重组与重生无异。SKT是否能在下个赛季取得理想的成绩我们无法推断,但安掌门加入的这个SSG,确实是花了两年的时间,让队伍的所有人完成了梦想。

2016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这支新生的SSG可以说是比较平稳地一路走到了决赛,但在最终的决赛舞台,他们与冠军失之交臂。

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SG跌跌撞撞地来到了决赛,当时并不被大多数人的看好的他们,硬是在决赛上以3:0的成绩平推了SKT的基地,安掌门这个在职业赛场奋战多年的老将,也终于捧起了所有职业选手都梦想要得到的那个奖杯。

曾经,在安掌门刚刚转型打野的那段时间,有些人对他的打野风格并不看好,事实上他那稍显小家子气的埋头刷野式风格,也确实让CJ没能获得更加理想的成绩。但好在他遇到了SSG,以及在SSG与他一同进步的队友们。

2018赛季,安掌门的状态出现了明显的下滑,SSG也更加注重对新选手的培养。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这支新老交融的SSG并没能为自己也为LCK取得一个好成绩,他们的官方微博发布的一张队员们一同离开的背影,也一度引起了不少人的叹息。

但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安掌门的事业都是可以用“成功”来形容的。他拿到了所有职业选手穷尽职业生涯都在追求的奖杯,他也成为了官方宣传片的主角,拳头甚至还为他的皇子专门做了一个专属的手办!

不仅事业成功,他也在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举办前,与自己相恋多年的女友领证结婚,感情生活也算是得到了圆满。

根据外媒记者Ashley Kang的推特报道,今日,在这个转会期已经结束的日子,安掌门在他的直播中与粉丝互动,坦言自己或将从一名职业选手退役,以后可能会考虑当教练,但短期内会先以直播为主。

另外,安掌门也提到说,离开GEN以后的那一个月过得很痛苦,也考虑过春季赛休息夏季赛复出,但想要维持竞技状态实在是太难了。转会期他也与其他LCK选手一样,收到了海外的邀约,但他本身并不想离开韩国,所以就都拒绝掉了。

职业选手也好主播也好,亦或者将来的他选择走上教练这条道路也完全没有问题,这位老将已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新人、以及那些在电竞上坚持了多年的人一个鼓励:努力坚持下去,梦想才有实现的可能。

作为一名职业选手,安掌门值得所有人的认可和掌声。

(文/九重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