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票王究极预测:詹皇西游将引发最惨烈4选1之争
2018-12-25 14:13:00 来源:腾讯体育

2019年NBA全明星投票将在北京时间12月26日0点正式启动,东西部票王之争无疑将会成为焦点,和字母哥预定东部票王不同,随着詹姆斯转会湖人,西部票王之争将格外惨烈,詹姆斯、杜兰特、库里和哈登将上演“狮王争霸”,西部票王这个大绣球将会落在谁的手上?

今年票王,会是他吗

字母哥预定东部全明星票王?

勒布朗-詹姆斯西游的同时,也将东部人气之王的宝座交给了字母哥,事实上,阿德托昆博在上赛季的全明星票选中就已经威胁到了詹皇的地位,在球迷投票环节中,他拿到了253万张选票,在东部排名第二,已经无限接近詹姆斯(263万张选票)。

全明星投票是面向全球,身为希腊人的字母哥成为了当今欧洲球员的代表人物,同时也是希腊的骄傲,2016-17赛季,人口不到400万的格鲁吉亚球迷就险些将帕楚里亚“刷”进入了NBA全明星,而希腊的人口可是超过了1000万。

不可否认,外籍球员或多或少会沾到一些国际选票的光,但和扎扎不同,如今的字母哥已经成长为联盟顶级球星,是MVP的最大争夺者之一,他在美国同样拥有极高的人气。

本赛季,字母哥的技艺更进一步,迄今为止,他场均能够拿到26.2分12.8个篮板6次助攻,在NBA历史上,此前只有1961-62赛季的“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能够在单季场均拿到这组数据。更重要的是,在字母哥的带领下,雄鹿拿到了自1990-91赛季以来的最佳开局战绩。

阿德托昆博为何拥有如此高的人气?答案在于他满足了所有球迷的观赏需求,字母哥的篮下统治力、封盖以及篮板如同一名强力中锋;同时,他能够像一名全能大前锋那样去防守多个位置;能够像超级侧翼那样在场上奔跑,冲击禁区,完成劲爆的扣篮;还能够像一名后卫一样去运球主导进攻,在速度、空间占据主流的现代篮球模式中,字母哥就像是希腊神话的“飞马”珀加索斯,飞天遁地,无所不能。

放眼东部,无人能够撼动字母哥的人气地位,上赛季,除了詹皇和字母哥外,唯一一位超过200万选票的东部球员是欧文,但本赛季,凯尔特人战绩未能达到预期,欧文数据变化不大,表现亦波澜不惊,在票王竞争上,欧文难以和字母哥扳手腕。

莱昂纳德本赛季加盟猛龙,他场均能够拿到26.8分8.4个篮板3.1次助攻,带领猛龙拿到东部第一,完成了个人数据和球队战绩的双丰收,但小卡不善言谈,性格沉闷,社交媒体上也不活跃,在全明星这个主打娱乐元素的背景下,他很难成为真正的人气超巨。

恩比德倒是真正的娱乐和实力一把抓,但从上赛季的球迷票选来看,“大帝”获得的选票数仅仅是阿德托昆博的一半,人气和地位同样不在一个等量级。

詹皇引发最惨烈西部票王之争

和字母哥在东部一枝独秀相比,西部本赛季的票王之争可是要惨烈许多,詹姆斯、库里、杜兰特、哈登四选一,你究竟会选谁?这绝对是一道最艰难的选择题。

在生涯第16个赛季,詹姆斯还尚未丢掉联盟第一人的交椅,本赛季,詹皇场均能够拿到27.6分8.2个篮板7.2次助攻,三项数据均在球队位列第一,勒布朗不仅仅拥有高人一等的球场号召力,他在场外热衷慈善,拥有极强的人格魅力,在近些年来,勒布朗一直被当成是NBA的标杆,经过多年的积累,他已经拥有了庞大的粉丝群。

在2007年、2010年、2014年、2017年以及2018年的全明星赛上,詹姆斯均当选为NBA票王,在NBA历史上一共诞生了17个全明星票王,勒布朗5次当选仅逊于迈克尔-乔丹(9次),人气也恰恰反馈了两人的身份和江湖地位。

不过,和当年东部只姓詹不同,在来到西部后,詹姆斯将会面临残酷的竞争,库里、杜兰特以及哈登都虎视眈眈。

库里是2015年的全明星票王,在之前两个赛季里,他也一直坐拥西部票王,如今勒布朗到来,对库里的冲击最大,但与之相对应的是,库里也将在全明星票选中成为詹皇最大的威胁。本赛季,库里场均能够拿到29.2分5.2个篮板5.2次助攻,得分创造了近三个赛季的新高,他三次拿到40+,在对阵快船一战还上演了0.5秒准绝杀,场上的表现无可挑剔。

对库里唯一不利的地方在于因伤缺席的出战场次,他本赛季曾因伤缺席了11场比赛,而相比之下,勒布朗则是满勤。

除了库里外,他的搭档杜兰特同样有机会冲击詹皇的位置,在过去这些年里,阿杜一直都在等待一个机会去超越詹姆斯成为联盟第一人,在近两年的总决赛里,阿杜蝉联总决赛MVP。如今两人同属西部,竞争和对比也更加直接,本赛季,阿杜场均拿到29分7.8个篮板6.1次助攻,得分是自2012-13赛季以来新高,助攻更是创造了生涯新高,在库里缺阵期间,杜兰特艰难扛起了球队,“死神杜”已经成为了勇士关键时刻的代名词。

接下来的圣诞大战,杜兰特将会和詹姆斯相遇,在这场万众瞩目的焦点大战中,如果杜兰特能力压詹皇,这无疑会为他拉票做一个最好的广告。

当然,别忽视了哈登,从过往人气而论,哈登和前三位并不在同一辆车上,上赛季全明星投票,库里将近获得238万张选票,杜兰特也有223万张,而哈登只有148万张选票,连对手的尾灯都没看到。

上赛季夺取常规赛MVP后,哈登的地位有了极大提升,作为当今最强攻击手,哈登场均拿到32分在联盟排名第一,他场均送出8.4次助攻位列第五,场均2.1次抢断排名第四,在高阶数据方面,哈登的VORP(不可替代球员价值)、球员正负值均在联盟排名第一。

稳定的表现以及个人形象的修复让哈登在最近两个赛季收割了不少粉丝,考虑到火箭在中国的号召力,他同样有望成为西部票王的大黑马。

投票规则改变加大不确定性

按照NBA规定,在投票开启后,球迷每天可以投票一次,每次最多可以投出10张选票,需投给10位不同球员,不限球队和位置。

2018年,NBA全明星投票规则也发生了一些变动,首次推出“双倍计票”活动,新增了5天的双倍计票日,球迷通过各大平台投出的票数在这几个特定日期里按照双倍票数进行计算,本赛季,联盟将会延续这一规则。

双倍记票规则的推出将会大大增加票王的不确定性,举个例子,如果库里的粉丝想要让自己的偶像力压詹姆斯成为西部票王,他们可以充分利用这几天的时间为库里刷人气,从而力争去利用规则改变投票结果。

但不管怎样,人气永远是硬道理,库里、杜兰特之所以能够撼动詹皇,也是建立在人气相差不大的基础之上。

最伟大的对手才能成就最好的自己,相比较以往,本次西部票王将会呈现出史诗级的竞争,无论是谁最终拿到西部票王,都会感受到这份荣誉背后带来的超级含金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