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拉拉队?群口相声是为天津建城614年庆生
2018-12-25 16:31:00 来源:腾讯体育

天津群口相声登上CBA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12月23日晚,CBA联赛第23轮天津男篮主场与辽宁男篮中场休息时刻,现场的群口相声表演让球迷们大饱眼福,人们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弘扬地方特色的节目出现在CBA的赛场上。而一些不明真相的人认为,天津群口相声是为了抵制拉拉队艳舞文化才搞的。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从天津男篮官方社交平台可以看到,在辽津比赛开始前的一天,天津男篮就提前预告,将会围绕“建成日”在比赛中举办主题活动。俱乐部是这样说的,“明永乐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1404年12月23日),明成祖朱棣下旨设立天津卫,天津开始筑城。天津,意思是‘天子的渡口’。天津是中国古代唯一有确切建城日期的城市。俱乐部明晚将首次举办‘建城日’主题主场活动,请天津球迷一起和我们为城市庆生,期待两队上演精彩的对决!”

于是才有了天津男篮主场对阵辽宁男篮中场时分,35位相声演员身穿五颜六色的衣服站在场地中央,一起打着快板儿,说着群口相声,让看惯了千篇一律拉拉队表演的观众们耳目一新,有球迷甚至希望未来能够在辽宁男篮的主场看到二人转的表演。

比赛结束之后,天津男篮官方社交平台再次写道:“12月23日为天津建城614年庆生!现场球迷,天津快板您看过瘾了吗?”

由此可见,天津男篮举办群口相声表演的目的除了庆祝天津建城614年外,还有弘扬地方特色文化的目的,并非网上所说“天津群口相声是为了抵制拉拉队艳舞文化才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CBA赛场上还出现过京剧和川剧变脸的表演,新疆维族艺术家还用民族乐器演奏过国歌。

(紫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