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八周MVP榜:阿联仍压郭少一头 周鹏大韩上榜
2018-12-25 17:17:00 来源:腾讯体育

易建联场均21分9.4个篮板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CBA常规赛于上周结束了第8周的争夺,又一周的激烈厮杀中,不乏表现出色的本土球员和外援。新一周的MVP榜如何排名呢?本赛季,腾讯CBA特推出每周本土MVP榜和外援MVP榜,第8周的MVP榜如下:

本土MVP榜

1.易建联:场均21分9.4篮板1.5盖帽

在第23轮的争夺结束后,广东队以21胜2负的战绩获得半程冠军,易建联在其中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广东队的内线支柱,易建联是广东小球体系的核心,有他和没他的广东队判若两人。广东队客场不敌辽宁队时,易建联的因伤缺阵让广东队无比被动。在易建联复出后,广东队强势击败深圳队送给对手本赛季客场首败,易建联的价值不言而喻。目前,易建联唯一的敌人就是伤病,本赛季到现在,他已经3次受伤。

2.郭艾伦:场均21.3分4.4篮板5.6助攻

辽宁队上半程以19胜4负排名联赛第2,这和郭艾伦的出色表现分不开。本赛季,郭艾伦打出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尽全力填补了赵继伟因伤休战的空缺。目前,郭艾伦的场均得分排名本土第2,助攻排名本土第1。比起以往,郭艾伦最大的进步之一是他可以在末节和哈德森一起收割比赛,不再只是扮演辅助的角色,而是几乎和哈德森平分秋色。本赛季,郭艾伦已经多次在末节爆发带队取胜,这也让他成为MVP的热门人选。

3.王哲林:场均24.9分14.6篮板1.7盖帽

福建队上半程排名联赛第7,是最近几个赛季的最好表现,这和王哲林本赛季的蜕变有巨大关系。这个赛季,王哲林在攻防两端和领袖气质上都有很大进步,目前,他是本土的得分王和篮板王,防守、串联能力都有很大提升,福建队也成为了截止到目前为止的最大黑马,在王哲林的带领下,福建队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大增。

阿不都沙拉木状态回升

4.阿不都沙拉木:场均17分7.7篮板1.6助攻

窗口期后经历起伏后,阿不都沙拉木最近又调整好了状态,在上半程最后一场里贡献26分7篮板4抢断,运动战12中10再次体现了他的高效。目前,新疆队排名第6,阿不也从上赛季的普通角色球员一跃成为新疆队本土的中坚力量。

5.胡金秋:场均19.4分8.5篮板1.5盖帽

广厦队上半程的成绩虽然由第2下滑到了第4,球队也一直被诟病缺乏关键球员,但胡金秋的高效表现仍然值得肯定。本赛季,胡金秋的命中率达到69%,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目前,他的场均得分排名本土第4,排在王哲林、郭艾伦和易建联之后。

6.翟晓川:场均14.8分5.6篮板2.2助攻

北京队上半程的发挥让人惊喜,他们目前排名第3,仅次于广东队和辽宁队两大争冠热门,翟晓川作为本土核心表现不错。虽然受困于伤病,但翟晓川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已经在稳步提升,上周3场比赛2次拿到20+,唯一没有20+的比赛还是在客场用餐后腹泻的情况下。作为北京队的本土一哥,翟晓川本赛季更有担当,也更加成熟。

周鹏系广东本土二当家

7.周鹏:场均16.6分5.4篮板2.4助攻

周鹏最近一段时间的手感有起伏,但他在防守端和很多方面的贡献是数据无法体现的,这也是为何周鹏本赛季的正负值在广东队仅次于两名外援的原因。周鹏实际上也一直受到肩伤的困扰,但他只是很少倾诉伤病的影响。

8.韩德君:场均12.8分8.5篮板1.2助攻

作为辽宁队的内线基石,韩德君的篮下威胁和牵制力无可替代。他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超高的球商让他在球队无可替代,辽粤大战中,他在受到广东队严防的情况下,仍然交出16分13篮板2盖帽的表现,全场他运动战只出手6次,效率可见一斑。卫冕路上,韩德君仍然是辽宁队的关键角色。

9.于德豪:场均11.7分4.2篮板4.1助攻

尽管最近两年备受争议,但于德豪本赛季的进步仍然巨大。在孟铎离开球队转投广东队后,于德豪作为球队主力控卫,也为顾全分担了更多的压力。本赛季,他场均完成2.3次抢断,是本土的抢断王。但上周,于德豪受困于伤病缺席了2场比赛,唯一出战的比赛也因伤受到影响,这多少影响了他的排名。目前,深圳队排名第5。

西热力江在队中作用巨大

10.西热力江:场均11.5分3.2篮板4.1助攻

广州队上半程排名第10,表现同样超出外界预期。在这支年轻的球队里,西热是无可置疑的领袖。除了三分球,他的串联能力也有不错表现,防守端同样比较稳健,这也给予了广州队很大的帮助。

外援MVP榜

弗雷戴特得分能力依旧恐怖

1.弗雷戴特:场均38.7分6.1篮板5.9助攻

上海队由于三大主力(刘炜、董瀚麟和罗旭东)受伤,导致战绩最近不断下滑,目前排名第8,但这仍然无法掩盖弗雷戴特的出色表现。最近2场比赛,弗神轰下了100分,仍然是上海队的绝对核心,也仍然是CBA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目前场均得分排名第3,难能可贵的是,弗神本赛季场均还有3.4次抢断排名第1。

2.亚当斯:场均39.1分7.6篮板8.2助攻

新疆队本赛季跌跌撞撞,上半程排在了联赛第6。亚当斯虽然打法一度被口诛笔伐,但在阿的江上任后,亚当斯的表现已经取得了改观,进攻端仍然是球队的第一利器。目前,他的场均得分排名联赛第2,助攻排名第4,场均2.8次抢断排名第3,整体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3.威姆斯:场均24.3分6.6篮板6.7助攻

以救火外援的身份加盟广东队后,威姆斯不仅成功留了下来,而且已是球队攻坚战的核心。辽粤大战,他拿到40分成为广东的进攻支柱。很多比赛里,威姆斯也都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表现非常不错。上半程,威姆斯在场时广东队一共赢对手310分,这一表现是全队第一。

福特森近来并不顺利

4.福特森:场均24.3分8.5篮板11.2助攻

虽然表现仍然全面,但福特森在进攻端的威胁却在急剧下降,很不稳定的投篮已经是他的最大软肋,对手对他也开始有了针对性的放投不放突防守策略。本赛季,福特森的命中率只有39.9%,三分命中率28%,手感低迷,这也限制了他对球队的帮助。上半程,福特森在场时广厦队仅赢对手179分,这一表现在球队不如胡金秋和刘铮。

5.哈德森:场均29.3分5.3篮板3.9助攻

随着年龄的增大,哈德森的运动能力、速度和体能都在下降,但他仍然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展现出什么是好钢用在刀刃上。末节,哈德森仍然是辽宁队的箭头人物。而且比起上赛季,哈德森的整体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在提升,表现更加高效。

6.弗格:场均33.8分8.3篮板7.1助攻

广州队在经历了阵容的很大变动后依旧能保持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弗格扮演着中流砥柱的角色。最近2场比赛,他一共得到76分,对阵浙江队时轰下了50分10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表现非常出色。虽然大外援斯贝茨表现低迷,但好在广州队还有弗格。

汉密尔顿实用高效

7.汉密尔顿:场均22.7分9.3篮板2.6助攻

最近3场比赛,汉密尔顿几乎场场拿到30+10(和山西队是29分10篮板)。北京队的内线实力一直被诟病,但有汉密尔顿在,对手并不敢小觑北京队的内线。本赛季,汉密尔顿场均送出2次盖帽排名联赛第3。

8.伯顿:场均25.7分4.9篮板4.1助攻

作为第一次打CBA的外援,伯顿本赛季的表现已经算是非常不错。尽管开局起伏后一度被质疑要被拜克斯顶替,但现在,伯顿却是发挥更稳定的外援,反而是拜克斯表现起伏。本赛季,伯顿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3%,场均投中3.9个三分球,三分球的火力很不错。

9.巴斯:场均23分9.4篮板2.3助攻

辽宁队的内线实力在CBA出类拔萃,除了韩德君的存在外,巴斯也是辽宁队实力出众的一个关键原因。本赛季,巴斯的表现比上赛季还要出色,很多时候当辽宁队打不开局面时,他都是球队开山劈水的狠角色。除了强悍的进攻,巴斯的篮板、防守也都非常不错。

杰克逊遭遇伤病袭扰

10.艾伦-杰克逊:场均23.3分5.8篮板8助攻

杰克逊的得分能力并不算太突出,但他在进攻和串联上的均衡表现仍然很不错。本赛季,他的场均助攻排名联赛第5,最近3场比赛,他场均送出9.3次助攻。

(砝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