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易思玲推广冬奥 已为人母的她们或东京复出?
2018-12-25 17:17:00 来源:腾讯体育

易思玲(粉衣)与吴静钰(红衣)出席活动

腾讯体育12月25日(文/徐思佳)上周六,2018年全民健身文化推广巡展北京站暨“胡同迷你马拉松 冬至冬奥健步行”活动在胡同博物馆举行开幕仪式。奥运冠军吴静钰、易思玲现身,和现场140名参赛选手一同参加了开幕仪式。

胡同马拉松推广传统体育项目 空竹、武术成焦点

区别于其他的全民健身活动,“胡同迷你马拉松 冬至冬奥健步行”活动活动立足于文化传承和推广,着力展示承办地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如空竹、武术等。把奥运火炬等平时珍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搬到了普通大众身边,通过中西方体育文化的碰撞和融合,向大众推广和普及体育文化和大众健身文化。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在致辞中表示,东四街道辖区内三至八条胡同作为我国首批30片历史文化街区之一,本身就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里也是全球唯一被国际奥委会官方命名的“奥林匹克社区”,此次“胡同迷你马拉松 冬至冬奥健步行”在这里举行,就是要以体育为载体,传播好我们中国的声音,讲好我们中国的故事。

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得知,全民健身文化推广巡展是宣传司从今年开始创新开展的一项新的活动,以体育文化展览、传统体育项目推广和奥运冠军互动为创新亮点,旨在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致力于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北京站由东城区东四街道办事处和卓逸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接下来,全民健身文化推广巡展将去往内蒙古大草原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的比赛地延庆。

“冠军妈妈”身材恢复令人生羡 东京复出成定局?

活动中,与会领导、嘉宾和奥运冠军吴静钰、易思玲一起为“胡同迷你马拉松 冬至冬奥健步行”发令。

里约奥运会后,吴静钰和易思玲相继怀孕升级当妈。如今两位冠军妈妈集体亮相吸引了不少体育迷的眼球,从现场的照片来看,两人的身材都恢复了完美,两位不忍离开赛场的妈妈级选手似乎在为东京奥运会蓄力。

2017年天津全运会期间,易思玲扛着孕肚上赛场,虽然无缘决赛,但也书写了一段佳话,比赛期间,老公陪护左右,给予她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今年1月1日,易思玲产下孩子。易思玲在微博中写道:“没想到凌晨三点十分自己破水了,分娩过程中遇到很多突发情况……运动员嘛,按计划打比赛我最擅长。从发动到娃落地,37.5小时,最后感谢老公全程陪产。”

全运会后,易思玲曾表示生完孩子后会回到赛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如今,大家看到易思玲的身材恢复如初似乎东京奥运会前复出有望?

另一位“宝妈”吴静钰就更加有“效率”了。2017年7月,吴静钰产下一女。女儿满月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还专程与吴静钰一家见面,并且鼓励她产后复出参加东京奥运会。

今年年中,身为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的吴静钰已经回到国家队进行恢复训练。12月10日,吴静钰的一则训练视频在微博曝光,她还调侃道“上午训练被抓拍了!”通过曝光的视频来看,吴静钰已经慢慢进入状态,动作非常娴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