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队魂21+9+关键三分 宝岛野兽拉着球队回暖
2018-12-25 23:25:00 来源:腾讯体育

林志杰爆发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浙江广厦在三节落后12分的情况下末节逆转,121-116避免吞下三连败,艰难的取得最近6场比赛的第2场胜利。要知道广厦在第四节开始前还落后12分,关键时刻林志杰的两记三分让球队回了魂,他们在最后一节比赛轰下了40分。

广厦最近一段时间的低迷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接连输给辽宁和广东不说,拿下广州之后他们又接连输给了深圳和同曦,5战4负这让广厦男篮在半程只取得了16胜6胜的战绩,跌出了第一集团。尤其上一场主场惜败同曦的比赛,福特森和博洛西斯两人一共只拿下25分,即便是刘铮拿下赛季新高的31分也无济于事,而同曦队外援杨一人就得了38分。

而到了今天这场比赛,对主场作战的广厦也非常难熬,福建队内线两大外援尼科尔森和王哲林先后发威,前三节他们两人就分别送出了28分14篮板和29分7篮板;尤其王哲林在第三节犹如“杀神”一般的存在,无论是苏若禹、胡金秋还是博洛西斯,都没法防的住这个大个子,他们让王哲林在第三节6投6中,罚球8投7中,轰下19分,三节结束福建队领先了12分,这也是本场比赛的最大分差。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广厦队距离胜利原来越远的时候,低谷中的他们开始了自己的逆袭之路。第四节,福特森先是一条龙上篮被篮筐拒绝,广厦队靠着拼抢摘下前场篮板,林志杰底线晃开防守,横移一步三分出手命中,吹响了广厦队的反攻号角;此后胡金秋接到苏若禹内线手递手传球,面对发威了一场的王哲林,他强硬起身把球送进篮筐,造成了2+1,要知道这样的场面在第三节发生了至少两次,可进球的主角全是王哲林,胡金秋却是那个吞下犯规的人,要知前三节胡金秋只有2分3篮板入账,能有这样的强势回击,也给了主队更多的信心;此后广厦越打越猛,分差逐步缩小到了5分以内。

第四节还剩下不到四分钟,福特森先是突破造成犯规,2罚全中;此后福建队小外援芒福德抢投三分不中,广厦拿到篮板反击,林志杰给到右侧的刘铮,之间后者篮下一个精彩的滑翔上篮命中,主队在第一节之后首度反超了比分,这样的态势让福建队的心态有点失衡,主帅朱世龙不断的和场内裁判争论刚才的比赛判罚尺度。

最后2分钟,福特森三分抢投不中,李京龙摘下前场篮板,自己三分没有,福特森在人群中一把将球拨了出去,左侧底线的林志杰拿到球权,瞄准一下弹道,张手三分打进,彻底终结了比赛;要知道这一回合广厦拿到了2个进攻篮板,而在第一节比赛中,广厦还有一个回合摘下3个前场篮板,靠着团队作战的他们今天拿下了整整16个前场篮板,而对面的福建队则只有11个,也就是说在这一项技术统计上,广厦有获得比福建多出十分的进攻选择,关键时刻广厦男篮一点点的将比赛拼了回来,他们在最后一节拿下了40分,而福建队只有23分,最终的胜利归属主队也就不奇怪。

遭到逆转之后的福建主帅朱世龙相当气愤,当记者问如何评价这场比赛时,他生气地丢下了一句,“没啥可说的”就扭头走了;而李春江则称赞了球队在末节的心态调整很及时,靠着积极的防守和拼抢,在逆境中拿下了这场比赛。

对于广厦来说,这场比赛让他们避免了三连败的尴尬局面,但不容忽视的是,如果球队进攻低迷的问题不解决,真正的困难还在后面。

(台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