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9年夺亚洲杯?韩媒为韩国队敲警钟:言过其实别自恋
2018-12-25 23:25: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5日(文/应虹霞)2019年亚洲杯将至,中国队将在C组遭遇韩国、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其中“太极虎”韩国队无疑是中国队在同组的最大对手。

韩国队已然公开宣称,本届亚洲杯的目标,是自1960年亚洲杯以来,时隔59年重返亚洲杯之巅。在最新夺冠概率上,也被高高标榜在第二位,紧随伊朗队之后,甚至高居第三名的日本队之上——对此,韩国媒体近日为国家队敲响了“警钟”。

今夏俄罗斯世界杯,韩国队小组赛后遭淘汰,保罗-本托入主新一届韩国队,从9月至11月6场热身赛3胜3平保持不败,进13球失4球,成绩单很靓。其中,0比0逼平智利队,2比1击败乌拉圭队;2比0战胜了中美洲哥斯达黎加,2比2打平巴拿马。面对亚洲列强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也分别收获了1比1的平局和4比0的大胜。

在韩国国内对亚洲杯夺冠期待感爆棚的当下,韩国媒体《韩国体育经济》敲响了警钟,并推出了“韩国足球凭啥并不是亚洲第一”的特集,“首先必须摈除自恋心理。”

理由很简单,“亚洲虎?这个昵称本身就言过其实,令人汗颜。要知道韩国队从1956年和1960年问鼎亚洲杯之后,再也无缘染指这一奖杯。”文章一针见血,直指韩国已久违了亚洲冠军。

而从近年的成绩来看,韩国队在亚洲杯的最好成绩是2015年,成绩是亚军;其次是第三名,分别在2000年、2007年和2011年获得。

“亚洲杯失利最大的原因来自内讧。球星有偶像包袱,球队组织不力,备战准备不及对手。”文章对现韩国国家队给予了一定好评,“以孙兴慜为首的年轻队员正在很好地融入球队,实实在在的成长中。”

“但是,切忌疏忽大意。”文章说,“韩国已有半个世纪久违了亚洲杯冠军,而且本届亚洲杯将在中东地区举行。为了时隔59年夺冠,需要翻越的难关决不容易。因为,虽然我们的昵称是亚洲虎,但我们可并未坐上亚洲第一的宝座。”

该韩媒还例举了多个韩国队的劲敌,包括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值得一提的是,此处并没有C组同组的中国队。

“近来年,韩国队未能夺冠的理由是频频受到了澳大利亚、日本,以及中东国家的阻挠。”并特别对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唯一打入16强的亚洲球队日本队表达了强烈的警戒之意。

韩国队当下的处境,“与夺得过4次亚洲杯冠军,位居亚洲第一的日本队,形成了鲜明对照。韩国队需要拥有挑战者的自觉性,迎战这届亚洲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