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昨夜CBA:新疆悍将3.8秒绝杀 郭艾伦准三双
2018-12-26 08:12:00 来源:腾讯体育

郭艾伦打出准三双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第1比赛日(12月25日),累计迎来9场较量。该比赛日中,郭艾伦独揽25分11助攻9板,差1板即可成为史上第15位砍下三双的本土球员。另外,在新疆队险胜江苏苏州肯帝亚一役中,亚当斯CBA生涯总得分突破4000+,俞长栋则是攻入读秒准绝杀。京粤大战中,广东队半场仅获38分,创赛季半场得分新低。

昨夜战况

广州113-121深圳

北控95-84浙江

上海103-82八一

江苏99-101新疆

天津110-105吉林

青岛121-115同曦

广厦121-116福建

山东84-102辽宁

广东96-87北京

辽宁13连胜!郭少差1板即获三双

辽宁队战胜山东队后,成功斩获13连胜。该场比赛中,郭艾伦发挥有目共睹,独揽25分11助攻9板4抢断,差1板即可获得三双,从而成为史上第15位斩获三双的本土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战罢,郭艾伦职业生涯总助攻数就此达1400+(1408次)。对比郭艾伦,韩德君的发挥亦可圈可点,奉上19分18板。18板,亦是韩德君本赛季个人单场篮板新高。

桑普森迎首秀+陶汉林创得分新高

输掉鲁辽对决,山东队就此遭遇7连败。该场比赛,“救火外援”桑普森迎来加盟山东队的首秀,其临场表现十分积极砍下10分14板。较之于桑普森,陶汉林此战21投13中,砍下全场最高分30分。单场30分,亦是陶汉林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本轮虽然落败,但他们却在最多落后27分的情况下,一度将分差迫近到3分。

亚当斯总得分突破4000+

纵观新疆队险胜肯帝亚的场次,亚当斯发挥十分出色,累计出赛41分钟,独揽38分9板6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此战刚刚开始,亚当斯接范子铭分球投篮得分,其CBA生涯总得分就此达到4000分。而此战结束后,亚当斯总得分达4036分。

除了亚当斯之外,肯帝亚阵中的候逸凡亦迎来里程碑,其此战14投10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独揽27分9板。单场27分,也是候逸凡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同时肯帝亚此战累计完成16次抢断,创赛季新高。

俞长栋准绝杀肯帝亚

俞长栋奉读秒准绝杀

继12月21日独揽30分创下职业生涯得分新高后,俞长栋又在圣诞之夜助新疆队险胜肯帝亚。此役还剩最后19秒时,最多曾落后19分的肯帝亚将比分追为109-109。但读秒时刻,俞长栋上篮得分。此时,比赛还剩3.8秒,肯帝亚此后勉强出手不中。就这样,凭借俞长栋的读秒准绝杀,新疆队惊险取胜。该场比赛中,俞长栋累计奉上14分9板。

38分!广东创半场得分新低

备受瞩目的京粤大战中,广东队虽取得胜利,但过程却并不轻松。因为上半场比赛,广东队发挥失常,失误多达10次,三分球6投0中,仅仅得到38分,创本赛季半场得分新低。但值得庆幸的是,广东队下半场唤回状态,终锁定胜局。

该场比赛中,易建联发挥有目共睹独揽27分19板5抢断且多次完成暴力扣篮。19板,易建联创本赛季个人单场篮板纪录;5抢断,易建联则创本赛季个人单场抢断新高。

换帅如换刀!青岛止连败颓势

因战绩原因,青岛队于12月24日官宣范斌下课,任命助理教练埃内斯特-莱登接任主教练一职。但因手续问题,本场比赛青岛队是由另一助理教练高峰暂代指挥。经过一番角逐,青岛队121-115击败同曦队,止住3连败颓势。

值得一提的是,该场比赛中,青岛队的翟逸砍下15分,同曦队的宋建骅砍下23分,同曦队的杨力砍下14分,上述三人皆创下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新高。

林志杰赛季得分新高

广厦队击败福建队止住连败颓势的场次中,林志杰的表现十分出色,其全场独揽21分9板且每每攻入关键球,成为广厦队取胜功臣。单场21分,林志杰也刷新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新高。对比林志杰,福特森此战发挥同样可圈可点,砍下35分14助攻10板,连续三轮赛事砍下三双数据。

另外,王哲林此战砍下31分9板,无缘实现连续16场比赛砍下两双。

13分!“得分王”杰克逊创赛季得分新低

本赛季常规赛开幕至今,北控队外援皮埃尔-杰克逊以场均40.1分位居得分榜榜首。但本轮赛事中,皮埃尔-杰克逊发挥失常,其全场19投4中,仅仅砍下13分14助攻5板。单场13分,皮埃尔-杰克逊创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新低。

(文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