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爆砍40+10连中关键球 凯尔特人加时胜76人
2018-12-26 09:37: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圣诞大战继续在费城76人队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之间打响。在欧文的率领下,绿军上半场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但是76人在下半场发力,顽强地将比赛拖进加时。加时赛中,欧文两中关键三分,最终绿军以121-114战胜76人。

球员数据

欧文40分10篮板3助攻,塔图姆23分19篮板,莫里斯23分6篮板,罗齐尔10分5篮板。76人队恩比德34分16篮板2盖帽6失误,西蒙斯11分14篮板8助攻,巴特勒24分5篮板4助攻3抢断,雷迪克17分3篮板。

本场之星:凯瑞-欧文

此役欧文毫无疑问是决定比赛的关键,不仅是有33中17全场砍下40分的超巨表现,欧文还在首节砍下16分帮助绿军建立优势,末节比赛,又是欧文的连续上篮得分将比赛拖进加时。不仅如此,在加时赛中,欧文两中高难度的关键三分球,帮助绿军在加时赛中逆转76人,拿下了一场关键的胜利。在球队只赢下76人7分的情况下,欧文此役的正负值高达+18!

比赛高光时刻:欧文大心脏连中关键三分

加时赛中,76人开局一度建立起5分的领先,几乎杀死了比赛。然而欧文拒绝失利,他先是接掩护后强行出手三分球命中,随后又在快攻中命中超远距离三分球,正是这两记三分球,帮助绿军扭转了比赛的势头。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两支球队都火力全开,尤其是在内线,开场后莫里斯和霍福德分别在内线拿下分数,76人这边恩比德更是连续三次进攻得手。首节还剩8分13秒时,恩比德罚球再砍两分,帮助76人拿到12比8的领先。然而此后的比赛却成为了欧文的个人表演,他连续四次得分,一人独揽9分,帮助绿军反超比分的同时,还建立起6分的领先。尽管此后雷迪克再中三分球,但欧文在节末再次发力,再砍5分后,首节就拿下16分的欧文,帮助绿军以32比25领先于76人。

次节比赛,莫里斯率先命中三分球,绿军的领先优势也来到了两位数。眼看形势不妙,巴特勒及时站了出来,他先是接西蒙斯的传球完成扣篮,随后又将恩比德的传球转化为助攻,再中一记三分球后,巴特勒也连续砍下7分,帮助76人队打出一笔9比2的小高潮,两队分差也因此回到了3分。此后一段时间里,两队处于均势,但是欧文回到场上后,立刻延续了首节的进攻状态,他的中投和三分投射得手后,绿军的领先优势再次回到9分,好在恩比德在节末连砍4分,76人才在次节追回1分,以51比57落后进入中场休息。

第三节比赛的进程可谓是一波三折,恩比德、巴特勒和西蒙斯分别得分后,76人队以8比2开局,很快将分差抹平。领先优势不再,绿军没有慌乱,莫里斯和斯玛特连中四记三分球,帮助绿军在半节比赛过后重获10分的领先。76人这边也依旧是穷追不舍,沙梅特和巴特勒用三分球还以颜色,麦康奈尔也在送给队友助攻的同时自己中投得分,本节还剩2分28秒时,巴特勒助攻穆斯卡拉命中三分,76人回敬了一波15比5的小高潮,两队因此战成81平,重回同一起跑线。本节最后两分钟,又是恩比德控制了内线,他连砍6分,帮助76人以89比96领先结束第三节较量。

末节比赛,绿军的命中率开始下滑,76人则继续占据主动,钱德勒两次命中远投,科尔克马兹也命中三分球,一波9比2的攻势过后,76人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史蒂文斯教练的暂停起到了明显的效果,回到场上后,欧文上篮稳住阵脚,罗切尔果断出手三分球命中,塔图姆也三分投中后,两队战成101平。此后两队进攻效率都下滑严重,此前发挥不俗的钱德勒连中两记远投,险些杀死比赛,但欧文两次上篮得分拯救球队,随着雷迪克出手不中,两队战成108平进入加时大战。

加时赛中,恩比德罚球首开记录,巴特勒随后中投补枪,绿军这边,塔图姆得分后又助攻海沃德在快攻中得分。随后高潮到来,欧文两次高难度三分球命中,帮助绿军取得4分领先的同时,也打停了76人。暂停过后,76人进攻连续不中,塔图姆则稳稳命中两记罚球,最终绿军以121比114加时战胜76人。

比赛花絮:西蒙斯被迫命中中投

比赛第四节中段,出现了让人忍俊不禁的一幕,本-西蒙斯在抢下前场篮板球后,发现进攻时间所剩无几,立刻转身完成了一记后仰跳投得分。他的转身和投篮动作一气呵成,完全没有违和感,但是如果不是被逼无奈,西蒙斯应该是不会选择这样的得分方式的吧……

双方首发球员:

76人:钱德勒、恩比德、西蒙斯、雷迪克、巴特勒;

凯尔特人:欧文、斯玛特、塔图姆、霍福德、莫里斯。

(牧羊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