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赛季新高献詹皇式暴扣 青岛锋线悍将闪耀全场
2018-12-26 10:22:00 来源:腾讯体育

翟逸创赛季新高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继续进行,青岛主场对阵同曦。本场比赛青岛队在首节一度落后同曦13分,但是随后他们展开反扑,并最终以121-115逆转战胜对手,结束了三连败。本场比赛青岛队锋线悍将翟逸发挥出色,全场比赛他8投7中,高效地砍下赛季新高的15分,还贡献了3次抢断,为球队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首节比赛翟逸替补登场,当时青岛队正处于落后9分的被动局面,球队得分王吉布森也状态全无,手感冰凉,这时翟逸站了出来。首节比赛1分28秒,翟逸在左翼持球,随后直杀篮下,防守球员且战且退,翟逸随后用一记精彩的欧洲步上篮躲开防守,轻松得到两分。而在第一节的最后时刻,翟逸又展现了自己的投射技巧,约翰逊遭遇包夹将球传给三分线外的翟逸,当时距离首节比赛结束仅剩4秒钟,只见翟逸毫不慌乱,稍作调整之后三分出手稳稳命中,这一球也帮助青岛队在首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5分。

翟逸在这个夏天离开了自己效力了七个赛季的上海男篮,加盟青岛队。不过在赛季开始后,翟逸却表现的十分低迷,在前21轮的比赛中,翟逸场均仅能得到4.1分,三分命中率更是创下了职业生涯新低,可以说是饱受诟病。不过在近两场比赛中,他逐渐回暖,那个飞天遁地、攻守兼备的翟逸回来了。

如果说第一节末段的连得5分只是小试牛刀,那么第二节比赛翟逸彻底爆发,他在攻防两端简直无处不在。第二节比赛10分40秒,翟逸到篮下虚晃一枪,轻松跳投得手。仅仅在1分半钟之后,翟逸又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在突破中顶开对手的防守,轻松上篮命中。这一球也充分展现了翟逸强硬凶悍的球风和出色的对抗能力。

除了在进攻端表现抢眼外,翟逸在本场比赛的防守端同样表现不俗。第二节比赛他负责防守同曦队状态火热的外援约瑟夫-杨,后者在首节比赛9投9中狂砍23分。次节比赛,翟逸对杨寸步不离,而当杨无法投篮选择突破时,翟逸也能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和防守速度来挡住杨的突破路线。在翟逸的防守之下,杨在第二节前5分钟的时间里仅仅得到2分,与第一节大杀四方的表现大相径庭。

1994年出生的翟逸身高2米,体重95公斤,身体素质十分出众,经常在比赛中奉献技惊四座的扣篮。值得一提的是,在2012-13赛季的C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上,翟逸曾以总分92分的成绩夺得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他在比赛中接到坐在道具鞋形电瓶车里的刘炜的传球,随后飞越鞋形电瓶车的扣篮让球迷们现在还记忆犹新。

第二节4分10秒,翟逸也奉献了本场比赛最激动人心的动作。当时同曦队奥斯汀在罚球线附近持球进攻,在准备转身的时候,翟逸眼疾手快,一手将球拍下,随后策动快攻反击,防守球员被他远远甩在身后,这一刻成了翟逸的表演时间。只见翟逸一跃而起,速度如离弦之箭,强悍如满月之弓,完成一记力拔千钧的单手战斧劈扣,这一球也彻底点燃了主场球迷的热情。

全场比赛翟逸8投7中,高效地砍下赛季新高的15分,在比赛中他还多次单防同曦的进攻尖兵约瑟夫-杨,让后者的进攻无功而返。近三场比赛翟逸全部得分上双,这位渐入佳境、攻防俱佳的“扣篮王”已经成为了青岛队不可或缺的锋线武器。

(麟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