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邹凯代言“点亮微心愿” 将拼搏精神带给血液病患儿
2019-04-12 14:22: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奥运“五金王”带头做公益 邹凯成为点亮微心愿公益组织代言人

 奥运冠军 邹凯 血液病 干细胞

图为活动签约仪式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2日讯(记者 锁千程 摄影报道)2019年4月12日上午9点,由点亮微心愿公益组织举办的“与奥运五金邹凯一起做公益暨成都市点亮微心愿血液病儿童关爱中心形象大使签约仪式”在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举行。

奥运冠军 邹凯 血液病 干细胞

图为邹凯成为成都市点亮微心愿血液病儿童关爱中心形象大使

签约仪式现场,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周晨燕介绍了省内血液病患儿治疗及微心愿公益组织情况,奥运会体操五金获得者邹凯签约成为点亮微心愿公益组织形象代言人。签约仪式后,邹凯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住院部,探望在这里接受治疗的血液病患儿,为他们送上礼物并鼓励他们与病魔勇敢斗争,祝他们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奥运冠军 邹凯 血液病 干细胞

图为邹凯在病房看望并鼓励患儿后,与患儿家属及医护人员合影

带着礼物到医院探望血液病患儿

鼓励他们勇敢和病魔作斗争

“啊,你是邹凯哥哥!”“哇,还有这么多礼物啊!”……一走进血液病患儿的病房,邹凯就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与兴奋。邹凯为孩子们准备了飞机模型、小猪佩奇、彩色铅笔等种类繁多的礼物,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疾病,积极治疗,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邹凯哥哥,我在电视上看过你的比赛,你好厉害!”12岁的小刚是去年8月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的,邹凯的突然到访令他非常欣喜。小刚拿出自己的小本子请邹凯签名。

“加油!”在小本子上,邹凯除了签下自己的大名外,还不忘给小刚留下鼓励的话语。

“邹凯哥哥当运动员时的拼搏精神,很值得学习,我一定会勇敢的好好接受治疗!”小刚告诉记者,他希望自己康复之后,能早日重返校园学习。

奥运冠军 邹凯 血液病 干细胞

图为邹凯向患儿赠送礼物,并鼓励他与病魔勇敢斗争

升级为“奶爸”

邹凯储存孩子脐带血、脐带和胎盘间充质干细胞

“我也是了解了血液病给孩子带来的痛苦之后,决定加入点亮微心愿公益组织的!希望通过我自己的经历,感染、鼓励这些生病的孩子,积极面对治疗,早日康复!”走出病房,邹凯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这些患儿很需要社会的关心与鼓励,他也将利用自身影响力,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一公益行动中来,“用我们的能力,尽可能帮助这些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心愿!”

邹凯上个月刚升级为“奶爸”,据他说,在妻子周捷生产前,他们就做足了“功课”,了解到新生儿的脐带血可以用于80多种重大疾病的治疗,是一种非常宝贵的生物资源,并且一生只有一次储存机会。除了脐带血,他们夫妇俩还将孩子的脐带、胎盘间充质干细胞保存在四川省干细胞库。

事实上,周捷生产前,就有很多省内外的干细胞公司找到他们。“我们最后决定将孩子的脐带血、脐带和胎盘间充质干细胞分别储存在四川脐血库和四川省干细胞库。四川脐血库是国家卫健委批准的七家脐血库之一,四川唯一合法的脐血库。无论从技术还是科研方面来说,我认为(这里)都是最好的、最放心的。”邹凯告诉记者。

出生于四川泸州的邹凯,是中国国家体操队原主力队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连续拿下自由体操、单杠和团体赛三枚金牌。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邹凯再将团体和自由体操两项金牌收入囊中,成为了中国体操历史上的首位奥运“五金王”。

从2016年开始,邹凯逐渐退出赛场,退役后不仅考取了体操的裁判资格证书,还经常解说一些重要的体育赛事,并于2017年任职四川省体育职业学院体操系副主任,回归基层为中国体操培养更多“小邹凯”。

 

邹凯给小刚签名,并在笔记本上留言鼓励

图为小刚向记者展示邹凯的签名和留言

代言点亮微心愿公益组织

将拼搏的精神带给血液病患儿

记者了解到,正式成为点亮微心愿公益组织形象代言人后,邹凯将会在百忙之中不定期到医院探望血液病患儿,同时呼吁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关注血液病患儿的队伍中来。

据悉,“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由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周晨燕于2014年共同发起。该公益活动致力于发动社会力量关注、实现志愿者收集来的血液病患儿心愿。2017年10月,成都市民政局正式批准设立“成都市点亮微心愿血液病儿童关爱中心”。

据点亮微心愿公益组织负责人张静介绍,血液病患儿的治疗过程需要离开校园和熟悉的小伙伴,整日整夜躺在病床上,承受像骨髓穿刺这样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因此,我们需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鼓励他们不要放弃,勇于与病魔“拼搏”,早日康复。

“邹凯先生所具有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让他在奥运赛场上大放异彩,成为国人的骄傲,也激励着每一位血液病患儿勇敢地配合医生治疗,从而战胜病魔,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张静说,“感谢邹凯先生的加入,他的爱心将产生虹吸效应,将吸引更多的爱心朋友加入到点亮微心愿的行列中来,帮助血液病患儿度过人生中的艰难时刻。”张静表示,希望像邹凯一样,加入成都市点亮微心愿血液病儿童关爱中心的市民,可与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联系。

 (文中儿童均为化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