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跳水:极限爱好者的福音
2019-05-07 17:11:47 来源:凤凰网

在高台跳水进入正式游泳比赛项目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作为表演赛存在的。通常表演者会从悬崖边上高高跃起,在空中完成各种动作,腿部竖直向下没入水中。自2013年起,高台跳水项目正式被国际泳联认可,成为游泳世锦赛正式比赛项目。

null

由于高台跳水极高的门槛,全世界现在从事这个项目的运动员不足千人,主要分布在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美国高台跳水选手洛博表示,动作是否垂直对入水时的安全性影响巨大,如果运动员不在正确的时间绷紧肌肉,那在水下也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伤害。可是即便面临受伤的风险,高台跳水运动员们依旧乐在其中。高台跳水名宿奥尔布里奇说道,“当你全神贯注投入这件事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能和这份专注相媲美。在高台跳水项目上我每次学一个新动作我都感觉十分愉快,那种成就感是10米台不能比拟的。”

null

据了解,中国在该领域目前依旧空白,但随着2019第六届高台跳水世界杯5月25日在中国肇庆应雄体育游泳跳水馆的举行,中国在该领域会迅速迎头赶上,众多高台跳水爱好者在不久的将来在跳台上也能发现中国选手的身影。

null

2019第六届高台跳水世界杯规模宏大,仅参赛选手及教练员就多达50余人。同时参与本次赛事的技术官员、裁判员约10人;国际游泳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局领导嘉宾、兴奋剂检查人员共约30人;竞赛工作人员、翻译、志愿者、媒体等约160人。此外,本次世界杯将首次采用室内固定高台,减除因大风原因对参赛选手比赛发挥的影响,最大限度保证赛事公平公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