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视纪录片—《中国国家森林公园》播出在即
2014-12-18 10:19:02 来源:网易旅游

我国首部以全景视角展示国家森林公园自然景观与人文风貌的15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中国国家森林公园》,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中国国家森林公园》由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和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历时三年联合摄制完成。全片共分十五集,每集时长25分钟,以森林科普和生态保护为主题、以自然景观和野生动植物为特色、以人与自然关系为视角,集科学性、故事性和趣味性于一身。

从南海之滨到雪域天山,摄制组先后探访了海南吊罗山、广西姑婆山、湖南九龙江、江西铜钹山、安徽天柱山、山西太岳山、内蒙森工阿里河、内蒙古黄岗梁、宁夏苏峪口、陕西牛背梁、四川二郎山、重庆酉阳桃花源、云南宝台山、青海麦秀、新疆夏塔古道、巩留恰西、科桑溶洞、唐布拉等18处最具原始野性的国家森林公园,运用当今流行的拍摄技术和镜头语言生动展现了中国国家森林公园的秀美风光和当地居民的原生态生活方式,揭示了大量兼具科学性和趣味性的自然奥秘,使人们在亲眼见证自然与生命和谐共融的同时,感悟同诸多地球动植物生灵共享一片蓝天的绿色真谛,真切体会到每个公民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所应担负的责任与义务。

12月19、22-25日,将在CCTV-7《科技苑》栏目(18:30)播出纪录片第二辑(共5集),每集纪录片播出后将于次日14:13重播。播出日程为:

19日:九龙江探奇(湖南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

    22日:二郎山探奇(四川二郎山国家森林公园)

    23日:西天山探奇(新疆夏塔古道、巩留恰西、科桑溶洞、唐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24日:牛背梁探奇(陕西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25日:太岳山探奇(山西太岳山国家森林公园)(2015年春节期间计划播出第三辑共5集,并重播第一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