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梅首周湖北旅游回温 九宫山星光公园帐篷节人气爆棚
2016-07-24 22:16:35 来源:荆楚网

\

\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子晔 闫海会)7月23日-24日是“出梅”后首个周末,此前受暴雨影响、普遍萎靡不振的湖北旅游市场逐渐回温,游客出行意愿逐渐回归正常水平。

在此期间举办的九宫山星光公园帐篷节,将避暑、观星、露营、音乐、美食等相结合,为游客提供了极具差异化的旅游体验,受到市场的热烈欢迎。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里,景区为游客提供了帐篷露营观星、风车旁邂逅日出云海、星光之夜音乐节、天文学家星空讲堂、云中湖漫步、瑞庆宫问道、乘高山索道、看石龙峡美景等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游玩体验。

\

\

据不完全统计,仅7月23日一天,有近万游客前往九宫山,其中有600多人选择在铜鼓包星光公园露营。天色尚早,铜鼓包已随处可见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帐篷。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游客,发现既有通过专业露营俱乐部如郊游圈报名的团客,也有不少自备全套露营装备的散客。

来自咸宁的徐先生一家三口,下午3:30就在山顶扎好了帐篷,搬出特别准备的小桌、茶具以及一些小吃,静候夜幕降临。“今天来露营观星的人特别多”,徐先生解释说,“如果不提前扎帐,好地方会被别人抢走的。”

在铜鼓包管理站当了11年站长的曹小晖,从未像今年这样忙碌过。他对记者说,“以前天黑以后,九宫山所有的人都集聚在云中湖,铜鼓包几乎看不到人影。这两年,九宫山一直在搞观星节,在铜鼓包建星光公园,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露营、看星星。现在,只要天气晴朗,每天都有人来,周末晚上能达五、六百人。”

\

\

“九宫山是通山主要的旅游景区之一,这两年通过打造观星品牌,为这个湖北老牌景区注入了新的活力”,通山县旅游局局长宋朝阳表示。

谈及本次活动的影响,湖北省九宫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洁用“出乎意料”四个字形容。

“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报名参加,更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城市人愿意露营。”马洁认为,这种区别于传统观光游的旅游产品大受欢迎,正说明大众旅游时代市场需求在改变。“未来,只有具有独特性、创新性、互动性的旅游产品,才能让游客买单,同质化严重的景区如不改变思路,必将死路一条。”

\

如今九宫山露营、观星的知名度越来越大,景区也采取了开通星光巴士,购买天文望远镜,增加安全防护栏等一系列措施。据马洁介绍,接下来,九宫山将进一步改善铜鼓包的基础建设、加强游客服务与管理,同时在营销层面做好市场细分,将九宫山星光公园打造成华中地区乃至全国知名的观星胜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