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驿瞄准国家级特色小镇 “桃花驿”样板计划公布
2017-04-17 21:39:35 来源:凤凰湖北

“十三五期间,卓尔将构建10个以上的特色小镇”,15日,卓尔文旅首次公布小镇项目发展计划。首个位于孝感市杨店镇的卓尔小镇·桃花驿项目将打造国际亲养农旅产业小镇, 3-5年内打磨成国家级特色小镇。

卓尔文旅15日首次公开的信息显示,卓尔小镇·桃花驿项目将设立文化创意、亲子教育、医疗养老、精品农业、旅游度假等五大精品园区,打造国际亲养农旅产业小镇。桃花驿也是卓尔控股旗下文旅版块首个小镇项目。

卓尔文旅集团总裁吴奇凌表示,卓尔将依托杨店镇的桃产业和孝文化等优势资源,力争用3-5年将桃花驿小镇建成集精品农业、文化创意、亲子教育、康体养老、休闲度假等产业为一体的国家级特色小镇。

“以桃花驿项目为样板,十三五期间卓文文旅将构建10个以上的特色小镇”吴奇凌称,卓尔文旅集团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凭借企业强有力的投资能力和多产业板块优势,立足省内、放眼全国,构建10个以上“产业特”、“功能特”、“形态特”、“机制特”的“四特”小镇。这也是卓尔首次系统公布其“卓尔小镇”发展规划。

 孝感市是我国唯一一个以“孝”命名的地级城市,流传着“董永卖身葬父”、“黄香扇枕温衾”、“孟宗哭竹生笋”等孝文化故事。同时,孝感是武汉城市圈成员城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也是中部地区最具潜力和竞争力的城市之一。

卓尔小镇·桃花驿项目负责人李子琦称,项目将依托地利优势、桃茶等农产品资源优势,深度挖掘孝文化、桃文化、驿站文化,通过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精品农业、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和亲养服务业态,帮助培育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周边村居民就业创业。   

截至目前,总投资50亿元的卓尔小镇·桃花驿项目已累计投入3亿元,建成了长约9.7公里的小镇循环道路,小镇的十里桃林亲养乐园景区项目、精品农业项目、农业产学研项目、庄园经济项目、双创园项目将于年内落成。项目全部建成后,将至少引进1000家城市生态型企业和知识资本创业者,就地转化农民创业就业3万人,每年预计接待旅游省内外游客150万人次。   

今年年初,我省出台《关于加快特色小(城)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力争3到5年,在全省规划建设50个国家及省级特色小(城)镇。作为卓尔文旅集团和孝感市孝南区、杨店镇政府共同创建的特色小镇项目,卓尔小镇桃花驿正加紧冲刺湖北省特色小镇的首批创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