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旅行意在减压 时间成最大障碍——无忧精英网发布白领旅行报告
2017-09-26 17:55:56 来源:凤凰网

在9月27日世界旅行日,也是全国人民十一黄金周的到来之际,关于旅行,各大网站给出怎么休假更尽兴的温馨提醒,前程无忧旗下精英职业发展平台——无忧精英网也顺势开展了职场精英旅游旅行情况调查。本次调查共有5310名职场精英(工作2年以上,年薪10万以上)参与,其中,高层管理人员占21.8%,中层管理人员占58.1%,男性占比38.6%,女性占比61.4%。

 

近九精英有旅游计划  13.5%选择死宅

86.4%的职场精英未来3个月内有旅行计划,方式多种多样,比如随团 、自助游、与“驴友”同行、独自出游、其他等等,仅有13.6%的精英表示近3个月不想旅行。在有旅行计划的精英中,近一半(47.8%)选择自助游,30.1%精英更倾向随团游。而随行对象43.1%的精英选择与家人同行,40.7%则会与朋友一同旅行。工作压力如此之大,旅行放松是最佳选择。而多种多样的旅行方式,也让出行更是“随心而行”。

近六成(58.6%)精英倾向节假日出行,九成(88.9%)精英每次旅行历时2-7天,仅11.1%出行1天或7天以上。频次方面,一年有一次以上旅行的占91.9%,一年旅行1-3次的占69.5%,22.4%的精英一年进行3次以上的旅行。

在影响去旅游频次的原因调查中,近半数(44.%)选择时间,工作、生活没有充裕时间成为旅行的最大障碍。其次,经济条件(24.5%)与自身心情情绪(23.4%)都会影响精英是否去旅行。选择气候的只占7.5%,对于没有旅行计划的精英来说,很多时候工作生活繁忙、情绪不高、没有经济支持、天气不好等都是借口,如果本身自己比较宅,就算一天的出行都懒得去执行,说到底还是自己懒。

2001-5000元预算成为目前旅行主流  度假型酒店是最普遍选择  

职场精英最能接受的旅行预算为2001-5000元,占比28.1%,其次为1001-2000元,占比23.9%,预算为501-1000元紧随其后,占比20.7%。目前旅行预算达5001以上或500以下的在少数,说明职场精英旅行消费理性。

除费用外,景点质量是职场精英评判旅行质量的一大标准,占比40.3%,行程安排与餐饮住宿为次要标准,分别占比15.6%与15.8%。

有趣高档的度假型酒店最受职场精英欢迎,占比26.9%,经济型酒店紧随其后,占21.8%。观光型、个性化酒店环境更好,但价格普遍很高,让大多数人望而却步,会议型、商务型酒店可能出差时去比较普遍。在选择酒店的时候,精英更看中的是交通便利性(50.1%)以及性价比(48.2%)。此外,三分之一(33.5%)认为酒店服务也是重要因素,毕竟服务质量影响旅行时的心情。

相对来说,更让精英接受的酒店方面的预算是200-500元,占48.2%,这个范围的酒店选择性比较多。30.7%的预算在500元及以上,在旅行的衣食住行等方面,职场精英宁可在酒店(住)上面花费更多金钱,让自己在忙碌的旅行中有一处暖心的休息处。“吃的好、睡的香、玩尽兴”哪一样都不能少,省吃俭用还不如不出门。大多数精英都非常赞同,最贵的是时间,时间都舍得了,其他的当然怎么舒服怎么可心,怎么搞定。

 

水乡古镇成为旅行热点 减缓压力为目前旅行最大目的

旅行最倾向前往的景点是水乡古镇,占32.0%,摆脱世俗的喧嚣,感受最淳朴的民风与景色,让古镇大受欢迎。古时的文化底蕴也是精英们一大感兴趣主题,倾向名胜古迹的占比27.5%,排名第二。

放松减压是精英旅行的最大目的,占比33.9%;有28.8%的旅行是为了增长见识,现在职场的竞争越发激烈,压力也越来越大,待在家里很难使身心得到真正放松,也难以学习到更多知识,毕竟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旅行成为精英的最佳选择。

我们可以看到,62.7%去旅行是为了减压与长见识,希望通过旅行调整自身,丰富自己,更好的应对职场的人事,说明有旅行想法的人多数比较上进与积极,在工作中也喜欢追求更好的自身状态,渴望自己变得更有吸引力。

 

 

仅二成企业每年会组织员工免费旅行  周边游成为主要形式

本次调查发现,目前能给员工提供免费旅行福利的企业较少,仅占比21.8%,在这些企业里,70.4%企业选择周边游作为旅游主要形式,其主要目的还是给员工创造一个休息机会,同时也能有团建的目的。部门组团出游,旅游+培训,这些既能增强团队凝聚力,也能提升业务知识,可谓一举两得。

目前企业福利中较少注入旅行福利,对于这方面的福利不够重视,这里原因很多,大多跟企业自身在员工福利规划有关。有的企业认为旅行福利在执行中有难度,个人喜好、时间协调或者预算有限等,不如直接发奖金更直接。其实,好的旅行福利带给员工的感受还是不一样的,比如有的会专门设立家庭旅行计划,对于忙碌少于陪伴家人的职场精英人士来说,皆大欢喜。

 

 

无忧精英网首席职业顾问赵争女士指出:

旅行可以使我们身心得到放松,适度旅行让自己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也能让自己有更好的工作状态,同时旅行还能有机会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拓展人脉圈,这些都是对职业发展很好的补充和提升。

作为企业方,用心提供旅行福利可以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缓解员工职业倦怠,提高员工本身竞争力,盘活企业人员活力。因此,建议雇主应从福利方面着手,给员工提供合适的旅行福利,从而实现业绩和员工满意度双赢。

 

 

关于无忧精英网

无忧精英网是“前程无忧”(NASDAQ:JOBS)整合多重优势资源为职场精英打造的职业发展平台。

无忧精英网资深职业顾问和猎头汇集行业知名企业高薪职位,为精英提供职业发展建议和更好的工作机会。同时,基于名片和海量数据的企业组织架构搜索为精英提供准确有效的商务人脉地图,通过线上递名片的全新模式,快速建立关系、挖掘机遇、拓展社交圈。

秉承“遇见更好机会,成就极致人生”的核心理念,整合最前沿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无忧精英网为职场精英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职业发展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