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竹海·畅游长宁—2017全国热气球锦标赛落户四川长宁
2017-10-23 18:14:46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四川长宁,位于四川盆地南缘,因地处川滇黔结合,自古便是联结西南三省的重要通道。2017年11月24日至30日,2017中国·长宁蜀南竹海全国热气球锦标赛将在长宁盛大举办,这是长宁的首场全国热气球锦标赛。中国航空飞行营地也将设立长宁基地,将热气球运动和低空飞行旅游项目展现在长宁市民面前。

\

\

全国热气球锦标赛是国内规模最大、竞赛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热气球赛事,也是国内热气球界最具吸引力和影响力的重要比赛。本次锦标赛以“飞越竹海,畅游长宁”为主题,来自全国50家顶级热气球竞赛队伍将进行为期6天的比赛,共设置PDG自选目标、JDG指定目标、HW游荡华尔兹、HNH猎狗追兔、ELB肘形飞行、FIN飞向主会场、FON空中自选目标、MND最长距离、MIN最短距离等竞赛科目,届时长宁上空将开启一场体育视觉的饕餮盛宴。

 \

\

2017中国·长宁蜀南竹海全国热气球锦标赛不仅将进行高难度、专业性的竞技比赛,还将完成 “飞越最高竹林,俯瞰蜀南竹海”的壮举。竞赛期间极具观赏性、体验性的喷火巡游、亮球表演、热气球婚礼、系留体验、特色演出等附属活动也将为赛事增添异彩,让民众们通过热气球低空飞行感受到不一样的竹海风情。

 \

\

赛事举办地 中国竹子之乡·长宁

长宁,因“地处蜀南最远,蜀每有事而独晏然自保,民族和睦相处,长久安宁”而得名。境内山青水秀,风景优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长宁县属于中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具有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无霜期长、水温同季的特点。全年秋冬多云雾少日照、湿度大风力小,气候条件优越,积温有效性利用率高,其优质的生态环境造就了长宁美誉。

 \

长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旅游区、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中国最美十大森林、中国生物圈自然保护区、世界“绿色环球21”认证、四川最美丽景区(熊猫奖)、中国绿色低碳旅游最具发展竞争力第一品牌等称号的蜀南竹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古河七洞沟;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世界上最古老的喀斯特地貌、世界上最独特的竹石林奇观、世界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候选地的梅硐竹石林景区;国家A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四川省最佳乡村旅游线路的佛来山景区;国家AA级旅游景区梅白碧浪水乡;国家AA级旅游景区三元苦竹寺;双河葡萄井、竹海序景区淯江河、世纪竹园、三江湖世外桃源等各具特色的旅游景区景点。

蜀南竹海 中国航空营地开启长宁“体育+旅游”新篇章

蜀南竹海位于四川长宁县中南部地区,面积120平方公里,现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首批AAAA级旅游景区,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中国生物圈保护区,世界“绿色环球21”认证景区,“中国最美的十大森林”之一。

\

近年来,长宁县在大力发展特色竹海绿色旅游的同时,也在尝试旅游与体育产业相结合。此次全国热气球锦标赛首次落地四川长宁,借助热气球独特的观赏性及赛事自身亮点,长宁县将着力推进“中国低空旅游第一圣地”的建设,充分发挥长宁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以6万多亩的竹海为主打,以同时观赏云贵高原和四川盆地为卖点,大力开展航空飞行营地建设,开发低空旅游项目,将长宁打造成为四川省著名的低空旅游圣地,使中国航空飞行营地发展成立足长宁、辐射四川全省乃至大西南低空旅游市场的优质旅游产品。

 \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中共长宁县委、长宁县人民政府、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宜宾市蜀南竹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中共长宁县委宣传部、长宁县教育体育和文化广电局、长宁县旅游局承办,势至体育独家运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