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满60岁 她为不能继续献血而遗憾
2017-04-13 16:16:50 来源:长江信息报

\

本报讯(张军 李肖雄)“很遗憾,这是我最后一次献血了,因为我将要满60周岁了。如果能早点了解无偿献血,我就能早点开始,也就能多献几次了。”她叫宋玲娜,许许多多献血者中普通的一员,虽然年近六旬,但面色红润,精神饱满,脸上总是带着健康而美丽的微笑,十分显年轻。今年7月将年满60周岁的她,近日献完血拿到献血证后,宋玲娜说了这样一番话。

据了解,宋玲娜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血库缺血急需市民无偿献血的呼吁后,没来得及了解无偿献血是怎么一回事,便毫不犹豫地登上了献血车,第一次献血300ml,献血记录显示,这一天是2012年9月13日。此后,2013年3月16日400ml、2013年9月16日400ml、2014年3月16日400ml……直到这次,共计献血10次,总量达3900ml。“第一次献血后,我才开始关注并慢慢了解了无偿献血,献的血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这是好事,就应该坚持做好。”宋玲娜说,她第一次献血的时候已经快55岁了,当得知60岁以后就不能献血,而献血间隔期要6个月后,她就每年提前在日历上把日子圈起来,“这样就不会错过献血的时间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