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之水”回报社会 “中华血·两岸情”母亲节无偿献血活动举行
2017-05-15 17:13:04 来源:台海网

\

第三届“中华血·两岸情”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市民踊跃参与。

  台海网5月15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血浓于水,血溶于情。5月12日、13日,第三届“中华血·两岸情”母亲节无偿献血活动先后在厦门自贸片区国际航运中心和厦门自贸时代广场成功举办。这是在厦门市总工会支持下,由厦门自贸片区工会委员会、厦门象屿集团、厦门中心血站和来自台湾的中华厦漳泉文化交流协会联手合作的公益活动。
  
  两天里,有379人参加活动,献血总量达106110毫升,与去年的第二届活动相比增长50%。
  
  踊跃奉献
  
  用“生命之水”回报社会

  
  “献血是利己利人的活动,关键时候还可以救人一命。”13日,在台湾坚持献血近四十年的献血达人刘昭和,完成自己第545次献血。两岸情深,血浓于水,这也是他第三次参加“中华血·两岸情”母亲节无偿献血活动。
  
  刘昭和告诉记者,多年坚持献血的他,身体强健,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消除人们对献血的误解,把爱传递下去。
  
  来自厦门自贸片区象屿集团红帆志愿者服务队的刘萌也是一名公益事业爱好者,前两届活动都有参加。“我们的血液是母亲给的,希望用它帮助更多的生命,身体力行做善事。”刘萌告诉记者,集团有着浓郁的献血文化,公益项目“五个一工程”之一就是号召员工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年献血一次,内部也常态化年年举办无偿献血活动,他也参加过多次。
  
  同样,在12日的厦门国际航运中心现场,前来献血的不仅有象屿集团等驻区企事业单位的两岸员工,还有前来联检口岸大厅办事的厦门市民,他们在工作间隙到来现场参与献血,以无价的“生命之水”回报社会。
  
  在13日的活动现场,台湾的艺人及义工团队也纷纷自费来厦,参加公益演出。当日,主办单位也为连续三届参与义演的艺人及团队、最美志愿者、荣誉单位颁发感谢状,为刘昭和等两岸献血达人绶带颁奖。
  
  两岸情深
  
  活动累计献血量超22万毫升

  
  “海峡两岸同胞本是一家人,厦门更是不少台胞口中的‘第二故乡’。”厦门市卫计委纪检组长郭小岩表示,“中华血·两岸情”活动已成为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品牌活动,也让人们看到了台胞们对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热心与关怀。
  
  打造对台交流合作的新窗口是厦门自贸片区的重要功能。厦门自贸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树溪表示,深入开展两岸交流合作是片区不变的主旋律,此次献血活动也让两岸血脉相连,厦门自贸片区还将积极探索深化两岸职工文化交流、劳动保护等方面的深化合作交流,打造片区工会工作新亮点。
  
  在彰显两岸血浓于水的亲缘的同时,主办方也希望将活动打造为独具特色的厦门公益品牌项目。记者了解到,2015年和2016年,共有300多人参与“中华血·两岸情”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超过11万毫升,加上今年的活动,已累计献血量超22万毫升,可以使数百名热爱生活的患者重获新生,让数百个濒临破碎的家庭重拾欢喜。
  
  象屿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蕰默表示,象屿集团重视支持公益事业,深入践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仅董事长张水利、总裁陈方等集团高层悉数到场,集团更是早已与厦门自贸片区工会委员会、台湾中华厦漳泉文化交流协会、厦门市中心血站签署公益合作协议,商定今后每年5月母亲节期间,都将共同举办“中华血·两岸情”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让爱的暖流在两岸同胞间流淌,让中华文化在亲情之间发扬光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