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森警支队退伍老兵回故乡前为驻地婴儿献血
2017-08-26 00:16:2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普洱8月25日消息(通讯员郭元首 展加雄)“每到关键时刻,都是你们森林官兵挺身而出……”8月22日,当武警云南森林总队普洱支队即将踏上回乡征程的老兵易勇走下献血床时,普洱市中心血站田华科长紧紧握住他的手,代表血站和病人家属不停地说着感谢。

\

采血化验

出生不到18个月聪明可爱的刘容宇刚给父母带来无尽的欢乐,却在一次体检中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辗转北京、上海等多地求医无果,无奈之下住进了普洱市儿童医院,靠着输AB型血小板来延续生命,正逢普洱市血站同型血小板告急,血站领导第一时间向普洱森林支队求援。

\

“我们是人民的子弟兵,人民有难必须鼎力相助。”该支队领导倡议驻全支队官兵积极到血站与小容宇进行血型配对,尽最大努力帮助小容宇的生命延续下去。

\

“即将告别第二故乡,我们想再为这里尽点自己的义务!”该支队思茅中队即将退伍的14名老兵主动请缨,纷纷向党支部提出请战书,但经过血型配对仅有易勇老兵一人与小容宇血型相同,大家遗憾地将希望寄托在易勇的身上。

\

血液在流淌,爱心在传递

“我背负着老兵们的希望,再为第二故乡献上一份自己爱心,如果能帮上小容宇,那是我们的幸福,也是我们的荣耀。”躺在献血床上的易勇说。血液在交融,爱心在传递。据了解,该支队直属中队即将退伍的老兵得知此事后,纷纷绥请缨帮助小容宇。

\

我很幸福也很光荣

想人民之所想,帮人民之所难,多年来,在该支队已形成了一种传统。每当新兵到队,老兵退伍,或是人民应急需求时,他们都会号召官兵向驻地群众义务献血。截止目前,官兵已累计献血17万余毫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