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援)中心今日成立
2017-09-30 22: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9月30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援)中心今日在拉萨举行成立仪式。标志着我国高海拔地区初步建成反应快速、保障有力、转运及时、有氧保障的应急救援救护机制。

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援)中心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内首家针对高海拔地区应急救援救护综合性机构。成立仪式现场,数十辆的国际高配置医疗救护车、高科技产品氧沐软体氧舱、具有应急救援的最新型直升机、生命探测仪、液压扩张剪切器、混凝土金刚链锯等专业设备纷纷亮相。

红十字会是全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国际组织之一,在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等领域具有极高的权威性。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援)中心的成立,是调动和整合社会资源服务民生,构建高原救护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和救护工作规范化、系统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该中心的成立将推动医疗救援常识在西藏当地的普及,搭建起社会各界参与高海拔救援救助的平台,进一步促进高原救援救护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

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援)中心主任马俊表示,高原地区的应急救援重在预防,关键在应急医疗救助和及时转运,中心将秉承红十字会的志愿服务原则,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介绍,该中心目前可以提供综合性救援、跨区域医疗救援、跨区域运送服务;办理入院、转院手续及转送回国业务,与西藏军区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林芝地区人民医院、昌都地区人民医院、山南地区人民医院、日喀则地区人民医院均有合作,并开通全国绿色通道包括航空包机、铁路运输、救护车救援、高反应急氧疗氧护保障等服务。目前,中心共有员工52人,其中护士26名,中级职称医生14名,高级职称医生8名,在西藏全区设有8个急救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