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有话】让网络募捐更真实透明
2018-04-20 18:2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

近日,河南省周口市一对夫妻以3岁女儿患疾病为由发起网络募捐,结果他们拿到捐款后并未及时送孩子就医,而是在当地相关部门督促下才送孩子去医院。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对夫妻是否涉嫌利用女儿诈捐。此事引发社会对网络募捐的关注。近年来,网络募捐迅猛发展。成本低、传播快、效率高,成为不少确需帮助的人选择网络募捐的理由。然而,在网络募捐平台上,真伪信息难辨,诈捐现象时有发生。这些问题一次次透支着社会爱心,也对网络募捐平台监管提出挑战。(据《法制日报》4月17日报道)

出台相应制度对网络募捐加以规范,对募捐信息平台加强审核与监管,将线上线下监管有机结合……这样,就能最大限度地消除风险,让网络募捐更真实透明,让更多确需帮助的人由此受益。

(图/王铎 文/周丹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