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机贼”3周连偷3辆面包车
2017-01-20 10:47: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舒翔宇通讯员唐时杰)利用同一车型的钥匙,套开他人停在路边的面包车,不到1个月盗车3辆,涉案价值20余万元。1月17日,周某被江岸警方抓获。

去年12月2日晚7时许,向先生到花桥派出所报案称,他将银白色五菱荣光面包车(价值4万多元)停在建设大道黄孝河路某小区停车位内,次日发现该车被盗。去年12月20日,何先生向该所报案称,其停在江岸区育才小区某驾校旁的五菱面包车被盗。去年12月23日,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在江岸和沌口分别找到2辆被盗车,并锁定盗车嫌疑人周某。

今年1月17日下午2点,民警在汉阳一网吧内将周某(27岁,男,麻城人)抓获,并收缴作案工具——面包车钥匙一串共9把,扣押3辆被盗车。

经查,周某有盗窃前科。每次他都用偷来的各种面包车钥匙一个个尝试开锁,很多面包车的钥匙相近,且车锁用久后锁芯齿轮会磨损,形状差不多的钥匙稍微套一下就能打开。

江岸警方提醒车主,在公共场所及路边临时停车,务必锁好车门、车窗,有条件的可加装汽车防盗器和方向盘锁,避免给小偷可乘之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