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座全互通“贴心”立交桥贯通
2017-01-20 10:47: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思敏辛达杨记者龚萍)建分离式集散车道,原有的4条匝道升级为8条,实现四个方向全互通交通转换,后期还将建行人专用通道。记者昨从市城投集团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投建的我市最“贴心”全互通立交——三环线野芷湖立交,其匝道改造工程完成,南侧匝道昨正式通车,市民从武昌南大门进出江夏、蔡甸的通行能力将有效提升。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野芷湖立交成为城市三环线的重要交通枢纽。去年,市城投集团公司所属桥建集团开始对野芷湖立交进行升级改造,包括建设8条下桥匝道和新增两条主线帮宽桥。

主线帮宽桥即是集散车道,该集散车道可专门用于分流下行匝道车辆,较好地进行行车疏导,是现在立交桥中新式的建设方式,非常人性化,该立交也成为我市首座分离式集散车道全互通立交桥。

去年9月20日,立交北侧1条三环线主线帮宽桥及4条匝道改造完成,随即开始南侧改造施工,破除南侧原有2条上下桥匝道,同步新建1条三环线主线帮宽桥及4条匝道。

通车后,市民驾车从珞狮南路至光谷、白沙洲大桥至文化大道、文化大道至光谷以及白沙洲大桥至珞狮南路,均可直接通过匝道转换通行,不需再绕行,大大改善三环线与珞狮南路、文化大道的交通状况,体现了野芷湖立交联系汉阳、武昌、江夏、光谷的南大门交通枢纽功能。

该立交还考虑到非机动车的通行需求,将沿着匝道外侧修建行人专用通道,通行行人和电动车。

野芷湖立交图片。通讯员王思敏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