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务工专列上演“交响乐快闪”
2017-01-20 10:47: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陈永权通讯员易娜陈端

昨日,由武汉铁路局和社会爱心企业联手开行的免费动车专列——D5702次和D5206次两列动车组先后由武昌火车站驶出,免费送500多名在汉的外来务工人员回利川和十堰等地过年。这是湖北省连续12年开行免费的务工爱心专列。

武汉客运段提前在车窗上张贴窗花、气球、中国结,精心装扮车厢环境,让务工人员从走进车厢起就感受到浓浓的年味。针对务工人员行李多的情况,在旅客进站上车时,武昌车站安排了20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使用3辆手推车帮助旅客运送行李,获得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昨天9点15分,在武汉开往深圳北的G77次列车上,列车长陈茜和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上演了一场“高铁交响乐快闪”,让浓浓的归乡喜悦之情流淌在一节节车厢。

记者现场看到,两队人一队从16号车厢、一队从1号车厢分别向列车中部靠近,他们陆续手持单簧管、小号、口琴等走进队伍,《欢乐颂》《喜洋洋》等乐章越奏越嗨,待到达列车中部8号车厢,16名乐手聚齐,车上的氛围炽热到顶点,车厢里的旅客情不自禁拍起手或起身跟着节奏一起律动,直呼这才是回家的感觉!

原来,列车长陈茜在迎接旅客放行时,看到一群身背大小乐器的学生,便请学生“乐手”为旅客表演一场“交响乐快闪”,奏出回家的喜悦,让旅客享受了一次音乐之旅。

高铁车厢瞬间变成了音乐厅。

记者詹松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